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财务大臣:日本政府希望维持日元汇率稳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0月12日03:12
  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11日表示,日本政府希望维持日元汇率稳定,并将采取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藤井裕久在日本朝日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说,汇率的大幅波动对经济没有好处,日本当局将采取适当措施稳定日元汇率。但他不愿使用“干预(市场)”这一说法,也不愿说明他认为合适的日元汇率水平。

  本月初,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88比1这一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分析人士认为,导致近期日元迅速升值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目前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将长期化,美元疲软的趋势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变化,投资者因此纷纷抛售美元购进日元。

  藤井裕久在节目中还表示,日本应该改变长期以来过度依赖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日本的未来应当更多关注社会福利、地方经济、环境事业等有助于减少贫富差距的领域。(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