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打黑民警程明累倒殉职 市局送39万慰问其母(图)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0月12日04:05
打黑民警

  程明累倒岗位

  后续

  报道


  本报讯(记者周雪莲)近日,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受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委托,赶赴奉节县公平镇,看望慰问因公殉职民警程明的母亲毛代兰老人。

  在奉节县公安局公平镇派出所举行的座谈会上,慰问组代表向毛代兰老人发放了“金色盾牌·重庆人民警察英烈救助金”、特别抚恤金和市公安局民警的捐款,共计39万元。老人颤抖着双手接过了来自各方的深情厚谊,满是皱纹的脸上流下热泪……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奉节,看望慰问因公殉职民警程明的母亲

  重庆成立“人民警察英烈救助基金”


  所长因公伤残获慰问金 捐出三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周雪莲)自我市“金色盾牌·重庆市人民警察英烈救助基金”(以下简称“英烈救助基金”)成立以来,目前已向各类优抚对象862人发放慰问金272.2万元。因公伤残、特困民警也在优抚之列。

  据悉,自英烈救助基金成立后,市公安局开展了“告慰英烈、温暖警心”大型慰问活动,市公安局组成20个慰问工作组,分赴全市各区县,对公安英模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和因公伤残、特困民警进行了优抚。截至10月3日,共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862人,发放慰问金272.2万元。此次活动创下了重庆公安优抚史上的“三个之最”: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标准最高。

  受到优抚关爱的对象也不忘“感恩”:因公五级伤残的江津区局德感派出所所长陈兵,向英烈救助基金捐出了1/3的慰问金。他表示,也要为重庆警察英烈救助基金、为公安民警尽绵薄之力。

  身患重症卧病在床的武隆县局民警张清明在接受市局慰问时,泪水夺眶而出,反复说着两个字:谢谢!谢谢!

  据了解,受市公安局慰问活动的感召,北部新区积极策动,迅速向重庆警察英烈救助基金捐赠10万元;九龙坡区政府决定,每年为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划拨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解决公安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