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最大的大功率半导体产业基地投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06:15
  本报电 随着第一批高压大功率晶闸管正式投产,中国最大的大尺寸功率半导体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在中国南车正式投产,标志着国产大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化进程将加速推进。

  大尺寸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变流器的关键元件,被誉为电力电子产品的“CPU”,广泛用于轨道交通、高压直流输电、风力发电、化工、冶炼等领域。根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统计,2007年,全世界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总规模约123亿美元。

  为了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这些核心部件的急切需求,打破国外公司对高端半导体器件的市场垄断,中国南车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近3.5亿元,于2006年年底启动大尺寸功率半导体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的建设。

  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13年,该基地将形成年产5万只6英寸半导体器件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达6亿元。

  (陆娅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