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特种部队激战塔利班 解救42名人质(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07:15
  10月11日,巴基斯坦士兵在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的拉瓦尔品第一座巴安全部门大楼外下车执行任务。巴基斯坦军方当日宣布,巴安全部队在拉瓦尔品第的一座巴安全部门大楼进行的解救人质行动已经结束,共有42名人质获救,3名人质死亡,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特种部队11日拂晓突袭陆军总部一座建筑,解救出42名人质,击毙4名绑架人质的武装人员,2名士兵和3名人质在行动中死亡。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陆军总部遇袭表明巴安全局势堪忧。

  围困

  8名武装人员扮成军人10日袭击位于拉瓦尔品第的陆军总部,在总部大门外的第一处检查站与安全部队激烈交火。

  交战中,8名安全部队士兵和4名武装人员死亡。安全部队抓获2名武装人员,其余武装人员绑架多名人质后躲进第二处检查站附近一座建筑内。

  安全部队整晚在这所建筑周围待命,伺机发动突袭。陆军总部周围1公里范围内实施灯火管制。

  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少将介绍,4名至5名武装人员绑架了10名至15名士兵和一些平民。武装人员把22名人质单独关押在一个房间内,由一名穿着自杀炸弹背心的袭击者看守。

  按照阿巴斯所述,安全部队一直试图与袭击者对话。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袭击者要求政府释放多名遭关押的同伙。

  
  10月10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成员在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的拉瓦尔品第一座巴安全部门大楼上警戒。新华社/法新

  突袭

  守候一夜后,特种部队士兵11日拂晓突入建筑。阿巴斯介绍,特种部队冲进建筑,遭遇武装人员抵抗,双方激烈交火。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听到2声爆炸。一些目击者看到3辆救护车驶出陆军总部,1架军方直升机在现场上空盘旋。

  阿巴斯说:“看守人质的武装人员试图引爆身上炸药,但特种部队士兵抢先将他击毙。两名武装人员在建筑的另一侧引爆身上炸药,炸死3名人质。

  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共42名人质获救,建筑物已经清理完毕,特种部队成功抓捕武装人员头目、外号“奥斯曼博士”的阿基尔。

  巴基斯坦政府10日说,安全部队在首都伊斯兰堡一处房屋内发现军服、手榴弹、雷管等。警方认为,武装人员发动袭击前住在这里。

  
  10月11日,巴基斯坦士兵在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的拉瓦尔品第一座巴安全部门大楼外集结待命。新华社/路透

  渗透?

  袭击及人质解救行动持续大约22小时,至少19人丧生。现阶段尚没有组织承认对这一事件负责。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军官员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说,塔利班武装已“认领”这起袭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近几年多次发动袭击,以政府机构和安全部队为主要目标。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说:“我想告诉塔利班,你们在斯瓦特做的事情我们会在南瓦济里斯坦如数奉还,我们将猛烈进攻你们。”

  正在伦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谴责10日的袭击事件,认为袭击表明巴基斯坦军方应该加大对武装组织的打击力度。

  政治分析师卡姆兰博哈里担心,巴安全部队已遭武装人员渗透,“问题是(巴基斯坦政府)何时能取得先手,提前采取预防措施”。(田栋栋)

  10月1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约30公里的拉瓦尔品第巴陆军总部,武装人员护送着前来视察的巴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的车辆离开。巴基斯坦军方11日宣布,巴安全部队在拉瓦尔品第的一座巴安全部门大楼进行的解救人质行动已经结束,共有42名人质获救,3名人质死亡,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