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留学生发起校园清洁日 浙江大学生校园捡垃圾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0月12日07:40

  嘉兴学院留学生发起“清洁日”活动

    大学生校园捡垃圾

    本报嘉兴10月11日电 (通讯员 叶丰收 记者 陈培华)今天上午8时,嘉兴学院300多名大学生主动变身为“清洁员”——参加了由外国留学生发起的校园清洁日活动。

  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留学生Joshua喜欢在嘉兴学院里四处逛逛,他发现校园角落、草坪上经常有一些垃圾,尽管学校有专门的清洁员负责清扫,但总会有些“漏网之鱼”。Joshua希望不乱扔垃圾的意识能被更多人接受,怎么办?受地球日的启发,他萌生出建立一个校园清洁日的想法——发动同学在校园内捡起被随手扔掉的垃圾。他的这个主意得到同学们的认同。

  为了搞这次活动,这群留学生动了不少脑筋,张贴宣传画,在宿舍门口弹唱推广自己的创意,还跑到沃尔玛超市拉赞助,超市答应提供活动当天所需的垃圾袋和手套等工具。

  活动开始前,Joshua做了一次演讲:“清洁日只是一个日子,我们通过活动传递一种环保意识,要想保护环境。”

  演讲一结束,参加活动的学生立刻领了垃圾袋奔向各自负责的区域。嘉兴学院的不少老师甚至全家出动。2个多小时后,嘉兴学院越秀校区角角落落被遗漏的垃圾都让学生们搜索了出来,垃圾被摆放在一起,以塑料袋和饮料瓶为主,数量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吓了一跳。不少学生都说,随手扔一个不觉得什么,没想到聚合在一起会有这么多。

  同样来自美国的留学生Audy找到我们,说他们小组在捡垃圾的过程中,旁边有几个不到10岁的小男孩也过来帮忙。Audy让我们一定要写一写这件事,他说这是环保教育的希望。

  Joshua还有一个想法,希望以后能到嘉兴各个社区去发动搞清洁日活动,他想让嘉兴更加整洁美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