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某小区居民楼失火 女子戴头盔跳下四楼摔伤

来源:大江网
2009年10月12日11:44

  居民楼失火女子戴头盔跳下4楼摔伤

  本报讯 前天晚上,在南京广东路某小区内,一幢居民楼的4楼突然发生火灾,浓烟滚滚,住在4楼的一名女子头戴着一顶头盔竟然纵身从4楼跳下,尽管躲过了火灾,却从楼上摔到了地上动弹不得,不过好在女子摔到了草地上,腰部扭伤,并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当天晚上7点多,广东路一小区里突然传出“着火”的大喊声,失火的是一幢居民楼的四楼,当时大家在家中都闻到了一股焦味,有些人还以为自家有什么东西燃烧起来,推开窗户通气的时候,就发现一幢楼的4楼窗户里有烟冒出。“我当时看到四楼厨房里有烟在往外冒,而透过厨房旁边的卧室窗户里还能看到有火光。”

  消防队员在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扑救,进入四楼火场后,发现起火居民家里的门被屋内倒下的物体挡住,费了好一番工夫才将门打开,得以进入屋内灭火。着火居民家厨房和卧室的窗户都已经被烧光,整个房间也惨遭大火的吞噬。在火灾发生之后,整栋楼内的居民都已经安全撤离,可是住在四楼的一位女子却意外地从四楼窗户外跳到了一楼,摔到地上动弹不得,直到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才将受伤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不少市民表示,从4楼跳下的女子头上还戴着一顶头盔,但不是着火那一家的。

  市民戴先生告诉记者,他闻到焦糊味之后,就听到“砰”的一声响,出来一看,竟然发现地上躺着一名中年女子,头上还戴着一个头盔,不过人已经无法动弹。其他一些居民也看见,当时该女子从4楼一下跳了出来,先是碰到楼房的电线,人弹了一下,接着掉落在地上,不过着地的位置不是水泥地,是个草地,看上去伤势应该不会太严重。记者随后在医院了解到,跳楼女子住在失火房屋的隔壁,当时她在家中闻到焦味,感觉不妙,几分钟的时间里,隔壁房屋的浓烟就窜了过来,家里充满了浓烟。她一开始是想开门逃生,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家里门怎么也无法打开。无奈之下,她这才想到跳楼逃生,为安全起见,还特意戴了个头盔跳楼。幸好在掉落的过程中,被室外的电线阻挡了一下,又摔在草地上,这才没有大碍。经过医生的检查后,跳楼女子只是腰部扭伤,并未有生命危险。消防部门表示,遇到家中失火这一特殊情况,除了第一时间从大门逃生之外,如果逃不出去,可以选择用沾湿的毛巾捂住嘴鼻,再用湿毛巾堵住门缝等进烟的地方等待消防队员的营救。如果情况紧急需要从窗外跳楼逃生,也可以用几个被单系在一起,一端固定在窗户上,顺着被单爬下楼逃生,切记不可盲目地跳楼,避免意外发生。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正在展开调查。(裴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