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减灾应急技术设备博览会 未雨绸缪防灾减害(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2日12:16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记者 陈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2009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设备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开幕。

开幕式典礼(图片来源:人民网)

  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博览会正在举行,整个展场规模大概一万平米,这个展会可以说是各类减灾救灾设备产品和技术的大的展示和集结,这里的产品种类有上千种,大到大型的救灾通讯指挥和后勤保障车辆,还有森林防火设备,挖掘机这种应急抢险设备,小到居民家庭的个人使用的应急手电,防火头套,防毒口罩,面具,都是应有尽有,各类的救灾储备物资,活动板房,账篷还有无人驾驶飞机,生命探测仪等类似高科技产品都有展示。

  展会的相关企业有200家,从国内参展企业的构成来看,我看到现场有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科院等一批重点的企业和单位,同时参展的企业还有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外的一些企业,他们是在相关的领域中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的企业。

展出的8轮小型消防车(图片来源:人民网)

  我国是世界上灾害严重的国家,从1990年到2008年19年时间,平均每年因为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约3亿人受灾,经济损失高达两千多亿元,可以说目前迫切需要提升我们国家的减灾应急的技术和装备水平,从2008年起国家起每年拨款几百亿用在减灾救援设备和产品的政府采购上,可见政府对未来中国的减灾事业的重视.

  这个博览会突出了高科技的特色,为我国的减灾和应急行业提供了开放的交流平台,刚刚我采访了各地的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还有农业、林业、交通单位的相关的防灾减灾单位都参加了博览会,记者采访了黑龙江国家救灾物资采购中心的一个主任徐太平,他说博览会非常好,可以开阔眼界,为今后的救灾物资采购是一个很好的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