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农作物受旱面积逾83万亩 5万人饮水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3:23
干涸见底的北坑水库。

  记者昨日从省防总获悉,今年第17号热带气旋“芭玛”将有可能于12日晚间到13日上午在海南陵水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将接受暴雨大风挑战。

  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总昨日上午9时先后召开视频会商,对相关防御工作做出动员和部署应对“芭玛”;省防总则强调,当前防旱重于防风,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好“芭玛”带来的降雨,及时蓄留水资源。

  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昨天上午国家防总视频会商会上获悉:“芭玛”从9月29日生成至今已存活了13天,其生命历程还未结束,预计其将有15天以上的寿命,超过台风平均寿命三倍以上,足以创下台风长寿吉尼斯纪录。有关专家称,“芭玛”具有生命史长,强度变化多端以及行踪诡秘等特点。

  在18号超强台风“茉莉”已经偃旗息鼓,19号热带风暴“尼波特”生成多日后,“芭玛”仍然活跃在热带气旋的舞台上。

  国家防总昨天10时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分赴有关地方一线督导帮助防御台风。

  随时实施人工降雨抗旱

  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指出,目前部分地区旱情未缓解。为此,黄柏青特别强调务必防汛抗旱两手转,目前粤北和粤东地区工程蓄水量严重偏少,干旱呈蔓延的态势。

  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83.25万亩,农作物受旱较严重的地级市仍主要分布在梅州、韶关、潮州、清远等市。饮用水受影响的群众达5.39万人,仍主要分布在潮州、梅州、韶关、惠州和河源等市。

  针对当前干旱情况,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作出批示:“请防办利用有利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对此,省防总有关专家表示:广东当前应对“芭玛”防旱大过防风!

  昨天上午,省防总决然下达指令,有关部门将随时实施人工降雨。(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