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现水上红绿灯专管船来船往 有望开水上巴士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2日13:32

  水上红绿灯 专管船来船往

  本报讯 大街上的交通红绿灯早已不足为奇,河边安装红绿灯却不多见。昨天,杭州热心市民杜先生就在沈半路附近、上塘河与电厂热水河的交界处发现了“水上交通红绿灯”。“这种灯,我可是头一次见!”

  电厂热水河船闸两侧,8只交通灯分别安装在河道边4米高的立柱上,外观与普通交通灯一样。但只有红灯和绿灯,没有黄灯。

  “千万别小看了它们,这些交通灯的作用一点儿都不含糊,船只也要严格执行红灯停、绿灯行。”管理船闸的工作人员说,这些红绿灯的作用就是引导船只顺利通过船闸,最外侧的2只绿灯亮起时,船只可以进入“待驶区”,待水位调整平衡后,靠近船闸的2只交通灯由红变绿,船只就可以按部就班地通过了。

  据了解,这个船闸是9月28日投入试运行的,交通红绿灯也在同期“上岗”。

  工作人员还表示,这段河道将来有望开通水上巴士,到时候,市民就可以亲身体验“水上红绿灯”了。

  本报通讯员 黄蕾

  本报记者 袁龙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