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商务周刊 > 《商务周刊》精彩报道

汇源招聘5000名退伍军人

来源:《商务周刊》
2009年10月12日13:44

  汇源招聘5000名退伍军人

  继2008年年报净利润下滑后,9月15日,汇源发布的2009年中期业绩中期赢利同比下挫81.8%,让人不得不产生一丝担忧。令人欣喜的是,汇源重压之下已经积极实行多方面的措施以促进业绩:一方面收购奶类饮品资产,拓宽产品线,寻找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面向退伍军人招聘5000人,扩充一线销售队伍。

  业内专家分析,虽然汇源营利能力有所下降,但其在中高端市场的份额仍居支配地位。与此同时,汇源最近展开的一系列动作,尤其是此次大规模招聘退伍军人的计划,可以看成是汇源今后业绩增长的契机。

  招聘退伍军人志在“亮剑”

  今年3月,在商务部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的要约申请后,汇源启动了一项名为“亮剑”的发展计划,将企业工作重心“一切向一线倾斜,加强一线力量”。 在该计划里,汇源所有副总裁挂职到全国各主要销售区域,“身先士卒,把销售战场当作第一工作”。

  专家分析,此次汇源面向部队招聘5000名退伍军人,是汇源“亮剑”计划的延续,其目的是扩充一线销售力量,为做好汇源2009年全年业绩奠定基础。此次招聘5000名退伍军人,也是汇源从去年开始的万人大招聘计划中的重要环节。退伍军人一旦被录用,将会分配到全国各地担任办事处或营业所主任,以及业务代表等职务,全面负责和执行办事处、营业所等销售机构日常运营、业务开展和客户开发等工作。

  在招聘启事中,汇源还特别提到了“党员、士官、班长、优秀士兵等优先录用”。汇源集团表示,优先录取优秀退伍军人,主要是看中了他们身上所拥有的良好素质:能吃苦、坚韧、较强的执行力。首都经贸大学蒋泽中教授认为,汇源此次大规模招聘退伍军人,并不是一次简单意义上的招聘,这些优秀士兵加入汇源后,所带来的作风和工作态度将带动其他员工,产生“1+1>2”效应。

  同时,为寻求新的增长点,汇源在招兵买马的同时,也将业务范围拓展到了其他领域。据汇源果汁公告显示,汇源果汁为拓宽产品线,日前斥资1.31亿港元收购奶类产品资产。

  看好果汁市场意图再起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企业如此大规模的招聘足以一鸣惊人。业内专家分析,汇源并没有受到中期业绩影响,积极为企业未来发展储备人才,表明其仍然看好果汁市场发展前景。

  在2009年中报里,汇源也强调,由于中国的果汁饮品市场增长潜力强劲,竞争激烈,汇源计划再增加汇源品牌知名度与改善销售及分销网络,以加强在百分百果汁及中浓度果汁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汇源也表示,下半年以来,汇源的销售额开始稳步上扬。

  中国果蔬汁饮料的市场潜力巨大是业内共识,9月9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赵亚利在“爱健康、喝果汁——果蔬汁饮料行业计划”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我国果蔬汁饮料人均年消费量不到1公斤,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7,更是美国的1/45。作为果汁行业的领军企业,汇源集团唯一要做的,就是不断发力,占领面向未来的制高点。

  汇源集团表示,汇源一直将“大企业有大责任”作为自己发展的基石。此次针对军队的专项招聘,是汇源在新形势下为促进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赢的新举措。对于社会来说,汇源招聘5000名退伍军人的“大手笔”值得赞扬;对于退伍军人来说,能够进入大企业开始另一段人生的机会实属难得;而对于汇源来说,新形势下为未来发展储备人才,还只是汇源立志重现辉煌的一个开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