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社科普及周开幕 老太学世界语老外爱汉文化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2日14:05

  老太学世界语老外爱汉文化

  浙江省社科普及周在宁波开幕

  昨日上午,刚过9点,宁波天一广场已经在一支老年民乐队的演奏声中蓬勃起来。浙江省2009社科普及周在这里开幕。本届社科普及周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创建学习型社会,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天一广场上支起了近80个红色“蒙古包”,由来自浙江省和宁波市的社科普及学会和单位的近三百专家坐镇,而成千市民则在教育、卫生、投资、收藏等各方面进行了咨询。

  七旬奶奶热学世界语

  71岁的肖奶奶家住宁波江北区,上个月,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她社科普及周开幕时有场大型的科普咨询,昨天,肖奶奶便和69岁“小姐妹”童奶奶一起,倒了好几班公交赶到天一广场。

  肖奶奶以前是宁波某出版社的员工,退休后成了老年大学的学员,“一年365天,只要大学里没课,我就喜欢往图书馆跑,我对语言感兴趣。”昨天,当她钻进某只“蒙古包”后,居然乐不思蜀,“阿拉找到了一个学世界语的摊子,高兴死了。”原来,肖奶奶到了省世界语协会的摊位前,她仅仅花了10分钟,就跟该协会秘书长李忠民学会了世界语的字母念法和一句“我爱你”,兴奋得老人直帮帐篷里的工作人员作实例宣传,吸引来很多大学生驻足。

  大学生重视身心健康

  小施和小江是宁波工程学院的学生,昨天休息,两人本来准备到天一广场边上买衣服的,没想到被广场上扎堆的人群吸引过来了。

  小施一直在排队等待在宁波市卫生经济学会的摊点前,她这两天肠胃很不舒服,想来看看。这个摊位当天专门设点作义诊,但涌过来的大部分是前来咨询的市民,秋天养生、女生美白,不排队根本见不到专家。

  记者注意到,小江的手上拿着厚厚一叠宣传资料,其中有一个硬盒子,便问起是不今天还有摊位在送药,小江脸一下子红了,但还是很大方地告诉记者,这是她在省性学会的摊位了解了一些性知识后,工作人员派送的避孕套。“我觉得大学生不能回避性问题,有了知识才不会犯错误。”小江告诉记者。

  老外最爱汉文化

  下午1点左右,广场上大部分咨询摊点已经准备散场,但省青年研究会的摊点前却依然门庭若市,市民们里三层外三层,还时不时鼓掌。记者看到一个老外也在人堆里凑热闹,因为不太挤得进内圈,他只好把相机高高举起,对着围观的中心“盲拍”。

  这位来自美国叫约翰的青年到中国来旅游,是朋友带他到宁波来的。约翰向记者介绍,这个被人群围住的场地上正在上演二十四孝故事,所有的演员都是穿着汉服表演的。“我对汉文化很感兴趣,很高兴看到这样一场大学生自导自演的节目。”虽然很多台词用了文言,让略懂中文的约翰难理解,但他还是看得津津有味,他希望能把这样的表演通过相片传递到美国的同伴那里。

  本报见习记者 章咪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