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火车东站中央草坪密谋变身森林广场(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12日14:12
广州火车东站广场中央大草坪(IC供图)
广州火车东站广场中央大草坪(IC供图)

  本报讯 记者杨桂荣报道:有“绿色大地毯”之称的广州火车东站广场中央大草坪即将变脸。据有关部门透露,东站广场即将进行绿化大改造,其中那块定格10年、占地2.6公顷的封闭式中央大草坪将变为敞开式的林荫广场,营造闹市中的“森林”。

  “广州火车东站广场绿化设计将遵循‘大树森林+地形+活动空间’的表现方式。”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项目负责人汪永华向媒体透露了这次广场改造的设计意念。他说,利用高大乔木树冠伸展形成森林效果,大树之下形成各类天然的活动空间分布其中,同时在场地周边堆筑地形,形成对内一定的屏障,显得生态而富有生机。

  据悉,广场改造将被分为三大功能分区。三大功能分区从北往南纵向分布,分别是游览观光区、绿色活动区和文化休闲区。其中,绿色活动区主要为市民提供游乐活动空间,栽种木棉、桂花、洋紫荆、凤凰木、火焰木等开花树种。

  广场被分为八大景观分区,景区共同组成了一个汉字“羊”。广场的最中央地面上印上亚运会会徽,令亚运色彩更加浓重。各个名字分别是“红棉蜃景”、“榕光焕发”、“兰香古幽”、“穗城新风”、“临水渔歌”、“花瀑寻芳”、“奇蕊争艳”、“拨云现日”。其中“红棉蜃景”中开花树种主要是木棉树,“榕光焕发”则以大叶榕为主,“兰香古幽”则是种植白兰树。

  杨桂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