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林业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12日14: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国家林业局党组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次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教育和管理干部为主题的干部集中教育管理活动。10月10日,国家林业局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治邦在讲话中指出,要从三个方面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和开展干部集中教育管理活动的重要性,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历来是我们党完成政治任务的根本保证;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是全面完成中央赋予林业各项职责任务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新时期中央赋予林业的各项职责任务,必须把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组织人事工作的保证作用。要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核心任务,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为重要动力,把健全完善制度作为根本保障。

  贾治邦要求,开展干部集中教育管理活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中心任务,以加强学习为主,以自我教育为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不断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完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监督干部的各项制度和长效机制,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务实高效、清正廉洁、善于领导林业事业科学发展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贾治邦强调,开展干部集中教育管理活动,是国家林业局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林业工作会议、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组工系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重大行动,是局直属机关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廉政建设的一个创举。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教育和管理干部,促进中央赋予林业的各项职责任务得到全面落实;要注意把握解决干部队伍和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个目标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调查研究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干部教育和监督管理制度。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指导,搞好宣传和信息沟通;统筹兼顾,确保活动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确保干部集中教育管理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建龙主持。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同志,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人事工作的处长参加会议。

  国家林业局干部集中教育管理活动为时2个月,分为3个阶段,10月10日~11月10日为学习动员阶段,11月11日~11月30日为对照检查阶段,12月1日~12月10日为整改提高阶段。主要内容是:开展三项专题学习: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专题学习,反腐倡廉专题学习,现代林业建设理论专题学习。开展三项督查: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督查,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调配情况督查,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情况督查。开展三项活动:广泛的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好干部、好班子、好队伍”大讨论活动,人事司、处长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