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摩亚群岛地震引发海啸 > 09萨摩亚地震消息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将出资支持萨摩亚灾后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5:20
  新华网惠灵顿10月12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2日宣布,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将各自出资500万澳大利亚元(约合450万美元),支持遭受地震海啸袭击的萨摩亚灾后重建。

  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萨摩亚基础设施重建,基本服务业复苏,以及经济重建进程的启动。此前,新西兰已向萨摩亚提供了200万新元(约合148万美元)的紧急灾后援助。

  当地时间9月29日凌晨,萨摩亚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目前已造成143人遇难、6人失踪,房屋和基础设施严重被毁,经济损失高达1亿美元。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灾后重建尤其是房屋的重建工作艰巨,希望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