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尔扎伊说不明直升机运送武装分子至阿富汗北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6:03
  新华网喀布尔10月12日电(记者林晶 颜亮)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日前说,过去5个月里有不明直升机持续运送大批武装分子到阿北部多个省份,企图扰乱安全形势相对平静的北部地区。

  卡尔扎伊11日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政府情报部门搜集到的证据表明,这些反政府武装分子在夜间被送往阿北部巴格兰、昆都士和萨曼甘等省。他说,上述活动仍在进行,阿政府已开始大范围的综合调查。

  卡尔扎伊还敦促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尽快公布8月20日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并表示继续延迟公布结果将引发严重的安全问题和一系列经济危机。

  根据阿独立选举委员会9月16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卡尔扎伊得票率为54.6%,其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的得票率为27.8%。如果这个结果被投诉委员会确定有效,卡尔扎伊将获得连任。

  塔利班武装在8月20日大选前后加大了在阿全境的袭击活动。今年,阿富汗各类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1500名平民和408名外国士兵死亡。2009年将成为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阿平民和外国驻阿士兵伤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