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证内地新能源等10条主题指数28日将发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6:53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潘清)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2日宣布,应境内外投资机构的需求,中证内地新能源等10条主题指数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布,以整体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新能源、消费、基建、自然资源等各重要投资主题类股票的整体走势,并为指数化投资产品提供新的跟踪标的。

  这10条主题指数分别为内地新能源、内地消费、内地基建、内地资源、内地运输、内地金融、内地银行、内地地产、内地农业和300基建等。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主题投资跨越不同地域和不同行业选择投资对象,成为日益流行的一种投资方式,主题类指数的ETF产品也成为ETF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专家表示,此次推出新能源、消费、基建、自然资源等10条主题类指数均是应市场需求编制的,不仅能够客观反映新能源、消费、基建、资源等重要主题类股票群体的市场表现,而且能够直接充当投资的载体,可以被开发为指数基金和ETF,有助于推进中国内地指数化投资产品的进一步发展。

  另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新能源指数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联合开发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专家表示,在低碳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方向的背景下,新能源指数是指数编制机构与专业研究机构合作推动指数创新的有益尝试。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除300基建指数外,上述主题指数的样本股均从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中产生,并将数量限制在50只以内,以确保指数样本均由相应主题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龙头股票组成。

  统计显示,除内地银行与新能源等指数样本数量在15只左右外,其他主题指数样本量都超过了25只,各主题指数总市值与自由流通市值占市场同类股票的比例均超过75%。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