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局部河段及大中型湖泊水质堪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9:00
  新华网武汉10月12日电(记者郭嘉轩)长江水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08年水质监测显示,长江干流水质总体良好,但干支流局部河段水污染发展趋势未得到有效遏制;多数大中型湖泊处于中营养水平,存在向富营养湖泊转化的趋势。

  长江水利委员会下属的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在2008年对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水系(4万多公里河长)进行了全年期水质监测评价,结果显示:目前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中,69.1%的河长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Ⅰ至Ⅲ类标准。其中长江干流水质总体良好,Ⅰ至Ⅲ类水质占总评价河长6119公里的74.8%;但干支流局部河段水污染发展趋势未获有效遏制,Ⅰ至Ⅲ类水由2004年的72.5%,下降到2006——2007年的66.7%,2008年略有好转。

  监测还显示,长江干流21个主要城市的江段水域,受城市排污影响较大,污染带比上世纪90年代增加了90多公里,已达到655公里;流域内11个大中型湖泊中的氮、磷等营养盐水平较高,处于中营养水平,存在向富营养湖泊转化的趋势。程海、滇池、巢湖、甘棠湖、淀山湖、西湖、太湖年度水质以Ⅴ类到劣Ⅴ类为主;鄱阳湖60%以上的水域年度水质为Ⅲ类水;流域省界水体水质略有改善,但达标率仍较低。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