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完成钢结构封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20:12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潘旭 吴宇)经过半年时间紧张建设,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香港馆12日完成钢结构封顶。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在封顶仪式上共同种下了两棵桂花树。

  香港馆的主题是“无限城市——香港”,展馆以“无限空间”为设计理念,展示香港和香港人的无线潜能及创意,反映香港社会的现代化、开放、自由和高透明度。

  据上海世博会香港特区工作小组高级经理林志坚介绍,香港馆完成钢结构封顶,意味着室内安装和布展工作即将开始。

  唐英年在封顶仪式上表示,刚刚过去的场面宏伟、激动人心的60周年国庆盛典,让世界对中华民族复兴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明年的上海世博会将是中国另一项举世瞩目的盛事。

  香港馆占地面积637平方米,三层展览面积约800平方米。展馆矗立在黑色的基石上,顶层和底层外墙以多层皱褶的铝板预制结构加玻璃构成,象征香港高楼林立,市容紧凑。

  据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专门拨款3.46亿港元,用于上海世博会的展馆建设、布展运营及相关活动。除了兴建香港馆外,香港的“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案例,还将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重点展示香港如何通过广泛使用智能卡技术,提高城市生活效率和素质。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