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严防腐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20:17
  新华网太原10月12日电(记者 胡靖国)记者12日从山西省纪委召开的会议上了解到,为防止当前在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过程中出现腐败问题,山西省纪委出台规定,为煤炭资源整合中涉及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设立禁区。

  会议提出,对煤炭资源整合中涉及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山西省纪委严禁违反集中办理煤矿证照审批流程和规定,不执行联合办公和限时办结的有关要求,拖延审批时限,不得擅自增加或减少兼并重组整合煤矿证照审批资料、审批程序或环节;严禁在煤矿证照变更和项目审批过程中行政不作为、乱作为,不得违反规定减缓免、截留挪用相关基金、价款;严禁授意、指使、强令有关部门和人员违规办理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资源整合、资产评估、产权交易等事项。

  对煤炭资源整合中涉及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山西省纪委严禁其利用职权以任何形式或名义,借兼并重组整合之机,在煤矿企业入股或变相入股;严禁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和有偿中介活动。

  对以上规定,山西省纪委要求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严格贯彻执行,并将组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据了解,山西省日前加快了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步伐,预计到2011年,该省将在原有2598座煤矿的基础上只保留1000座,其余的1500多座小煤矿将被整合重组。半数以上的煤矿被兼并整合后,山西省将形成3个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4个5000万吨级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大集团煤炭产量占到75%以上。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