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蔡振华回应马琳隐婚事件 直指其聪明反被聪明误(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2日21:54
  搜 索 音频世界 中广视频 你好台湾网 银河网络电台 军事教育 3G 电 子 杂 志 汽车 地方网 旅 游 中国广播广告 博客
[更多]

  ·青海降大雪 畜牧交通受影响 20:40 ·中国多个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20:39·韩媒称朝12日连发5枚导弹韩猜测训练还是示威 20:32 ·两位美国学者获经济学奖 专家解读其理论贡献 19:58·中国电信下调国际漫游费包含46个国家和地区 19:13 ·七部委今起联合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16:15

  ·青海降大雪 畜牧交通受影响 20:40 ·中国多个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20:39·韩媒称朝12日连发5枚导弹韩猜测训练还是示威 20:32 ·两位美国学者获经济学奖 专家解读其理论贡献 19:58·中国电信下调国际漫游费包含46个国家和地区 19:13 ·七部委今起联合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16:1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滚动

  蔡振华回应马琳隐婚事件 直指其聪明反被聪明误

  中广网 2009-10-12 20:42

  [字号 大 中 小]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亲临大众汽车2009年女乒世界杯赛场。对于中国国手在全运会上的表现,他高度赞扬;对于广州举办乒乓球国际赛事的能力,他给予肯定;对于中国女队“一姐”张怡宁的婚讯,他不置可否;对于马琳与演员张宁益的“隐婚”,他首次回应。从国乒在伦敦奥运的夺冠前景,到外界对球队管理队员婚恋问题的误解;从中国乒协的“养狼计划”,到刘诗雯与福原爱的比较;从高尔夫入奥后体育总局的思路改变,到三大球陷入低谷是否换帅。蔡振华在广州大开金口,无所不谈。

  谈“恋爱”

  国乒如今不会“棒打鸳鸯”

  “张怡宁结婚不结婚?我希望她早点结婚。”“马琳的这个事情,存在很多问题。例如他和家人说,不知道登记就是结婚,我认为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中国队“一姐”张怡宁这次没有参赛,她是要结婚了吗?对此,蔡振华并没有正面回应,但他给这位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大开“绿灯”,并澄清了中国乒乓球队对队员恋爱结婚问题的态度。“张怡宁结婚不结婚?我个人认为她早晚要结婚,我希望她早点结婚,结婚并不影响打球。打不打是运动员本人意愿决定的,我不能代替她回答。”当记者问他是否反对国手在结婚后继续留在国家队打拼时,蔡振华立即反问:“为什么要反对?这只是媒体与球迷对中国乒乓球队的误解。”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队把4名谈恋爱的队员送回了地方队,其中包括了王皓当时的女友范瑛,以及马琳的前女友白杨。爱情在这支荣誉之师里似乎成为了禁忌。不过,到了“后北京奥运会时代”,张怡宁的婚姻、王皓与彭陆洋的恋情,以及马琳的“隐婚”,都成为外界热炒的话题,国乒也没有对这些主力队员的婚恋问题进行过多的干涉。

  “当时队里风气不好,整个队伍,尤其是二队的17~18岁的小孩,把谈朋友作为时尚。”蔡振华强调,这样的不正之风,对于面临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压力的中国队来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运动员年轻,一旦浪费了宝贵的一两年,对一生影响很大,我们已经在队伍中不同场合进行了引导、教育、批评,在没有效果之下,最后经过慎重考虑讨论,决定让他们先回省队。”蔡振华澄清,队伍当时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换个环境,重新思考自己的追求是否与国家队的要求吻合,“我们并没有开除他们,中国乒乓球队一向以人为本,之所以能够50年长盛不衰,是因为不同时代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希望大家更喜爱我们这个团队,给予我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蔡振华并没有回避马琳“隐婚”的话题,“其实这个不应该由我来回答,应该由教练谈,但我也了解一些。”他认为,马琳在“隐婚”事件被疯狂炒作的情况下,还能率广东队拿到全运会男团亚军,这已经很不容易了。“对他来说,完成比赛不容易,毕竟受到了这么大的干扰。”不过,蔡振华也对马琳平息风波的方式存在异议,“马琳的这个事情,存在很多问题。例如他和家人说,不知道登记就是结婚,我相信这是他与妈妈商量后自以为最好的解释,但是我认为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不应该这样回答。”蔡振华希望马琳可以好好地去解决这个问题,“人生总是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包括挫折,希望他可以很好地认识并解决好问题。”

  谈高尔夫入奥

  “现在要群众竞技两手抓”

  谈及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蔡振华透露,国家体育总局会对这两个项目进行重新定位,“无论在训练上,管理上,培养上,都会有改变,不像是非奥运项目时那样以群众基础为主题,我们现在要群众和竞技两手抓。”他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很欢迎这两个项目入奥,“这两个项目有很大的吸引力,群众也很喜欢,希望我们体育部门把高尔夫变成群众喜爱的项目,让大家都享受这个项目的乐趣。”

  谈三大球

  “经常换帅,队员也会晕”

  在中国乒乓球持续辉煌的同时,中国三大球却陷入低谷,尤其是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先后在亚锦赛上丢掉冠军。对于这些国字号队伍的主帅是否会因为带队成绩不理想而下课,蔡振华表示,是否换帅不是国家体育总局决定的,而是由各个管理中心去考虑和确定的。“从客观上说,单纯因为成绩的好坏就更换教练,这样的队伍肯定不会成功的。比赛肯定有胜负,运动员的状态也有好坏,不能因为输了一两场所谓意义重大的比赛,就撤换主帅。经常换帅,队员也会晕。”他还以足球为例,证明换多了主帅也不一定成绩就好。

  蔡振华认为,三大球同时低迷有一定的原因。“无论是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教练员的指挥能力、赛前的准备,或者应变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从客观上看,集体项目在奥运周期的第一年都会进行调整,在调整过程中完全有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要给他们一定的时间。”

  谈乒乓球

  “我们可以考虑"造星"计划”

  对于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赛,蔡振华对比赛水平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今年的全运会应该是历届水平最高的比赛,毫不夸张地说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蔡振华对于国乒在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信心十足。

  蔡振华拒绝预测本届女乒世界杯的冠军归属,但是,对于广州籍球员刘诗雯在今年以来知名度大增,风头逐渐盖过郭跃与李晓霞两名国家队主力的现象,他进行了点评。“我们在讨论,是否有必要像有些项目、像国外那样开展造星计划,因为我们多年来涌现了多个世界冠军,多个明星。但是,我们在管理上从来没有为某个人去设计,而是着眼于团队。”蔡振华透露,中国队一直在寻觅,是否有一名运动员可以代表中国乒乓球,“如果具备了这个素质,我们可以考虑(造星)”。不过,他发现,中国的乒乓球文化悠久深远,不是个别的一两个人可以代表的,“因此,我们现在还是以打造团队为主,如果要刘诗雯像日本的福原爱那样,目前还做不到。”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责编:赵净来源:广州日报

  ·青海降大雪 畜牧交通受影响

  ·中国多个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韩媒称朝12日连发5枚导弹 韩猜测训练还...

  ·两位美国学者获经济学奖 专家解读其理论...

  ·中国电信下调国际漫游费 包含46个国家和...

  ·七部委今起联合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重庆“涉黑涉恶”系列案今天起开审

  更多>>独家精选

  ·[论坛]09年世界主力战斗机作战性能排名榜

  ·[推荐]"梦鸽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独家]中铝9年发展迅速 跻身世界500强

  ·[论坛]胡锦涛国庆检阅车全车身防弹

  ·[独家]新中国60周年庆典倒计时直播

  ·[独家]梦鸽红色演唱会13日保利剧院举行

  更多>>图说天下
世界气球装饰艺术竞赛开幕

感触艺术品

摄影师抓拍海豚跃出海面捕食瞬间

内蒙古阿拉善戈壁胡杨金秋如画

粤北秋旱严重 农作物受灾

不只798可以逛:北京八大艺术区巡礼

热带风暴“芭玛”在海南万宁登陆

习近平视察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更多>>分类广告

  ·据中国之声分报道88周年前夕

  ·据中国之声88周年前夕

  ·据中道88周年前夕

  ·据中国之声《全年前夕

  ·据中国之声分报道88周年前夕

  ·据中国之声88周年前夕

  ·据中道88周年前夕

  ·据中国之声《全年前夕

  ·据中国之声分报道88周年前夕

  ·据中国之声88周年前夕

  ·据中道88周年前夕

  ·据中国之声《全年前夕

  中央台简介网站简介广告服务招聘信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