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重启核设施 > 09朝鲜试射消息

韩国媒体称朝鲜发射5枚移动式地对地短程导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23:09
  新华网首尔10月12日电(记者 班威 姬新龙)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12日在东海岸地区发射了5枚移动式地对地短程导弹。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政府人士的消息报道说,朝鲜12日在咸境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以南与江原道元山之间的东海岸地区,使用移动发射装置接连发射了5枚KN-02型地对地短程导弹。

  有关消息人士说,朝鲜此前已宣布,从本月10日至20日在东西海岸地区划定了禁止船舶航行区域。据韩国军方人士分析,朝鲜此次发射导弹有可能为日常的军事训练,也有可能是为吸引注意力的“武力示威”。这名军方人士说:“KN-02型导弹作为新型短程导弹,朝鲜有可能是在对其性能改良后进行试射。”

  据报道,朝鲜KN-02型导弹的射程约为120公里,为原苏联SS-21型地对地短程导弹的改进型。由于使用固态燃料,该型号导弹更容易储存和运输,而且发射速度比液态燃料导弹更快。目前进入实战部署的KN-02型导弹曾在2007年4月为纪念朝鲜人民军创建75周年举行的阅兵式上进行首次展示。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此前曾对KN-02型导弹进行过12次试射。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