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石化解禁570亿股 市值约为6730.68亿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0月13日01:21

  中国石化解禁570亿股

  本报讯(记者王刚)昨日,中国石化解禁约570.88亿股,解禁市值约为6730.68亿元。 自此,中国石化无限制条件流通的股份合计达到699.22亿股,占总股本的80%,中国石化基本实现“全流通”。

  若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后的中国石化总流通市值将达到8243.80亿元,超过中国银行7112.76亿元的流通市值,成为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个股。

  随着昨日中国石化的解禁,10月份的A股市场已迎来大小非解禁高峰。数据显示,A股涉及限售股解禁的公司为51家,解禁股达到3131.39亿股,占到了全年解禁股份总量的四成。目前,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为20.13万亿元,而10月份解禁市值就达到了2万亿元,接近市值总额的10%。据悉,这也是自股改以来,单月解禁规模最大的月份。

  Wind资讯统计显示,10月的解禁股主要集中于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上港集箱等3家公司。这3家公司的限售解禁股数合计3060.10亿股,占10月限售股解禁总股本的95.83%。

  大小非一度被指为打压指数的“洪水猛兽”,因而10月的天量解禁额也一度引发市场担忧。业内人士分析,10月份的解禁股大部分为国有股(工商银行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为汇金公司和财政部,中国石化解禁的股东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一年前,这些股东就出台了增持计划,这部分股份遭到减持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对市场的冲击或将有限。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