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普京访华 > 09普京访华消息

普京访华或不谈及打击灰色清关问题 华商关切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13日02:20
  早报讯 据昨天在北京先行举行的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筹备工作委员会会议消息,中俄两国还有意加强合作,共同打击“灰色清关”问题。

  “我们的目的是取缔从中国进口存在的灰色清关问题和非正规贸易。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双方都希望将贸易规范化。”与会的俄副总理茹科夫昨天在会后说,“如果都符合法律、透明化,那么就不会发生类似切尔基佐沃市场的问题。”

  今年6月底,俄有关部门以打击走私、腐败等违法行为为由,突然关闭莫斯科最大的切尔基佐沃大市场,封存市场内经营者的货物和私人物品,给市场内的华商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在评论俄中贸易目前状况时,茹科夫承认,两国贸易“仍存在很多问题,均与非规范化有关”。他指出,因此在两国总理定期会晤筹备委员会框架下组建专门工作组的意义非常重大,组建的目的是“俄中两国海关之间交换信息,交换关于过境商品的信息以及商品价格”。

  不过合作打击灰色清关问题可能不会成为两国总理会晤层级直接讨论的内容。俄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尤里·乌沙科夫昨天向媒体透露,普京在此次访华期间不会讨论切尔基佐沃市场的关闭问题。

  “据我所知,普京不打算提出这个问题,不过他知道他该说些什么。”乌沙科夫说,“他在与温家宝会晤时将讨论两国(在其他方面)合作的问题。”

  “我认为在谈判期间不会提出任何尖锐的问题。”他补充说道。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