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大道塞车 上千白领不得不“奔跑”上班(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3日05:08
广州大道的车龙从南排到北。记者黎旭阳摄

  广州大道塞车 上班族跑步返工  

  节后首个周一出现几百辆车堵在一起 行车道变人行道

  本报讯(记者李立志 实习生黄劲涛)昨天上午,广州大道南往北方向出现大塞车,从广州大道南园艺场一直塞到广州大道北将近沙河立交处,几百辆车辆堵在广州大道上不能动弹,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上千白领不得不下车“奔跑”上班。

  记者上午9时来到广州大道体育学院路段,看见一条长长的车龙,其尾巴一直延伸至广州大道南,所有公交车与私家车无一幸免,被迫停在原地等待。由于车龙太长,加上是周一繁忙时间,车辆越来越多,每一寸的空地都被占用了,车辆基本上鲜有移动。

  有司机告诉记者,广州大道在上班时间素来就有点堵,但堵成这个样子就从来没有碰到过,有的司机索性关掉引擎,走下车来,慢慢等待通车时刻的来临。司机们都显得比较轻松,因为实在是没办法通过。但车上的大部分乘客却显得不耐烦,纷纷唉声叹气,有的乘客还相当的鼓噪。

  由于今天是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周一,上班的人特别多,但由于碰上了严重大塞车,车辆一动不动,没有一点向前挪动的迹象。眼看上班时间快到了,自己乘坐的公交车还停留在原地。一位在客村附近上班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平时再堵最多半个小时也能“挪”到公司了,但今天足足等了一个小时还没有挪过客村立交。

  在广州大道中体育学院路段,不少在天河附近上班的白领只好下车一路小跑上班,一边跑一边不时留意手表或者手机,神情都比较紧张,大部分白领都皱起了眉头,显然对大塞车感到不满。好在大家都有条不紊地排好队慢慢往前走,并没有出现争先恐后的现象。由于未能估计塞车的时间,其他的市民也纷纷效仿白领,下车走离塞车现场,如此一来,广州大道上的行车道就都变成了人行道,情况实属罕见。

  陈国要求利用现有道路资源优化交通疏导

  错峰调整141个施工点公交站场

  本报讯 (记者舒涓、叶平生 通讯员余洋、曹雪)广州市副市长陈国昨天带队检查了黄埔大道赛马场路段和天河北石牌路段交通组织情况,并主持召开办公会议,讨论研究了全市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和广州地区临时交通疏导指挥部工作方案。陈国要求各级各部门树立“大交通”概念,提高执行力,充分利用现有的道路资源,结合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优化交通疏导方案,努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据悉,有关部门将尽快对全市141个施工点的公交站进行错位调整,以减少项目施工与公交车停靠发车的相互干扰。

  10月9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对全市交通综合整治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根据会议精神,从11日起,市交警部门加强了警力下沉工作,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警力到位,确保有充足警力在各交通拥堵点现场指挥交通。10日~12日,市交委牵头对全市141个市政路施工点和该路段的公交站场进行了全面摸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