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威廉姆森成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第5位经济学奖得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05:45
  中新社伯克利十月十二日电(记者刘丹)今天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奥利弗·威廉姆森教授成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第五位该奖项得主。他因关于公司作为架构解决利益冲突的理论获奖。他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女教授艾利诺·奥斯特若姆分获今年的经济学奖。

  当地时间十月十二日上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行记者会,七十七岁的威廉姆森教授与媒体分享他获奖的喜悦。“昨晚我对儿子说,半夜要是有电话来,你一定要接啊!结果电话真的来了。哈哈哈!”

  威廉姆森的同事、二00一年经济学奖获得者阿克尔勒夫到场向他表示祝贺,两位老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一旁的哈斯商学院同仁喜不自禁。

  威廉姆森出生于威斯康星州,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管理系和斯坦福大学商业管理系,他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威廉姆森和夫人有五个子女,他喜欢钓鱼和焊接雕塑。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诺贝尔奖项硕果累累。自一九三九年起,共有二十一位学者在物理、化学、经济和文学领域获得诺贝尔奖。其中物理学奖八位,化学奖七位,经济学奖五位,文学奖一位。二十一位获奖者尚有八位健在,十三位去世。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