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万宁一船只被风浪击沉 卫留成罗保铭指示搜救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13日07:07
  十月十二日,万宁市龙滚镇马路边的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当天,热带风暴“芭玛”在该镇登陆。

  本报记者王凯摄

  本报海口10月12日讯(记者柏彬特约记者熊瑛) 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已于今天上午9时50分在万宁市龙滚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23米/秒。“芭玛”登陆后继续西行横穿琼岛,预计将于今天下半夜进入北部湾海面。

  今天下午4时,“芭玛”中心位于北纬19.5度,东经109.8度,也就是在澄迈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到23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风暴中心将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下半夜从儋州到临高一带沿海进入北部湾海面。

  受“芭玛”影响,我省东部、中部和北部普降大暴雨。据统计,10月11日14时-12日14时,全省有134个乡镇自动站降雨超过100毫米,其中6个乡镇自动站超过200毫米,最大为临高马袅镇334.9毫米;海南岛有48个乡镇自动站阵风达到8级以上,最大定安中瑞农场28.3米/秒(10级)。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海洋方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本岛四周海面、北部湾海面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陆地方面,本岛北部、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西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大暴雨。

  又讯(记者陈成智许春媚) 受台风“芭玛”严重影响,10月12日上午6时许,一艘万宁船只被风浪击沉,9人落海,致2人死亡2人失踪,5名渔民生还。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搜救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指示万宁市、海上搜救中心、海事等部门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政府有关部门大力协助搜救并做好死亡渔民善后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副省长陈成也分别作出批示。

  事故发生后,南海救助局、海上搜救中心及万宁市干部群众、公安、武警、边防等积极组织搜救工作。截至今晚记者发稿时止,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