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第一台垃圾焚烧发电机安装完成 年底启用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9年10月13日08:03

  武汉垃圾年底实现焚烧发电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磊、通讯员夜纱、火生)9日,武汉市第一台垃圾焚烧发电机组在江夏长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安装完成。此举意味着,该市生活垃圾处理即将由“填埋时代”向“发电时代”转变。

  江夏长山口垃圾焚烧项目负责人表示,12月,首台发电机组开始试运行,日处理垃圾500吨,年发电量将达到6500万千瓦时。

  记者现场看到,焚烧炉、控制中心等相关工程主体机构均已基本完成。

  该市城管局环卫设施建管处副处长明万平称,江夏长山口项目从去年底开工,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期。同时,其他4座垃圾焚烧厂的建设进度也在提速。

  据了解,明年开始,汉阳锅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汉口北垃圾焚烧发电厂、青山群力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东西湖新沟垃圾焚烧发电厂4座垃圾焚烧厂也有望建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