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美舆论怀疑欧洲借和平奖操纵美国 劝奥巴马退奖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13日08:41

  美舆论怀疑欧洲拿和平奖下套 劝奥巴马退奖

    据10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反弹达到惊人程度。在不少美国人看来,这是奥巴马为美国抱回来的巨型糖衣炮弹,欧洲正悄悄地给奥巴马戴上“紧箍咒”,借此操纵美国的外交政策。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其盟国,都有人呼吁奥巴马“如果是男人,就退掉诺贝尔和平奖”。

  《华尔街日报》网站11日题为“保守分子抨击诺贝尔委员会”的文章说,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丽兹在周日“福克斯新闻”上说,委员会显然希望有一个“美国不占主导地位的”世界,她还建议奥巴马本人最好不要参加仪式。

  美国保守派专栏作者威廉姆在新闻节目上宣布,诺贝尔委员会“是一个反美委员会”,奥巴马最好拒绝这个奖。美国保守的政治评论家丹尼尔说,“把和平奖授予奥巴马是为了操纵我们的政策和国家安全决定”。

  奥巴马获奖引发的争论已经向整个美国和世界扩散,他是不是应该退掉和平奖每天都有人提起。曾于1996-2007年间担任澳大利亚外长的唐纳12日为该国媒体撰文称“奥巴马应归还诺贝尔奖”。唐纳写道,“当听说奥巴马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时,我正与一位非洲朋友见面。他是货真价实的左派,喜欢奥巴马。我问他怎么看。他头一仰,说,‘他能获奖,只是因为他是非洲裔美国人’。”唐纳称,诺贝尔委员会的这个决定“愚蠢,无耻,或许还是不幸的”,他写道,“奥巴马要是男人的话,就该拒绝。”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