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开展新资助计划 8类人获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09:04
  人民网10月13日 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对抗流感疫潮,特区政府将于下周一展开新一轮疫苗资助计划,首次资助65岁或以上长者接种流感及肺炎球菌疫苗,每剂资助额分别为130元及190元;6个月至6岁儿童亦获每剂80元,资助接种流感疫苗。全港有逾1,000名私家医生参与计划,30%私家医生向长者提供的注射服务,收费已被资助额抵销,长者毋须自掏腰包;儿童疫苗方面,收费参差,扣除资助额后的收费中位数为每剂80元,扣除资助后的最高收费达每剂680元。

  家长需于下周一(19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带合资格子女前往参与计划的私家诊所,接种第1剂流感疫苗,第2剂疫苗则需于明年5月31日前接种。合资格长者则由下周一起至明年3月31日,到参与计划的私家诊所注射流感疫苗;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则不设期限,任何时间都有效。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将于下周一推出疫苗资助计划网页,列出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收费资料,供市民查阅。有关私家医生亦会于诊所张贴海报,列明收费详情。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有30%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收费低于资助额,令接受疫苗注射的长者毋须自掏腰包。儿童注射流感疫苗方面,扣除资助后的收费中位数为每剂80元,当中25%收费少于50元。他说,计划去年共为10.3万名合资格儿童注射流感疫苗,合共注射17.7万剂,参与率达35%。曾浩辉期望,今年会有更多儿童接种疫苗,并指长者可同时接种该两种疫苗。

  此外,政府亦将于下周一推行防疫注射计划,为居于安老院舍的长者、家禽业从业员、在公营门诊求诊的65岁或以上长者等8类人士,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医管局发言人昨表示,各公立门诊诊所会为合资格人士注射流感疫苗及肺炎球菌疫苗。医管局亦为长期住院或患有慢性疾病病人,如疗养科、精神科等病人注射流感疫苗;65岁或以上长期住院病人,则会获额外安排注射肺炎球菌疫苗。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