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培训机构高价出售司法考试“考点范围”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13日09:53

  武汉一培训机构高价出售司法考试“考点范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谈海亮 吴昌华)国家司法考试前两天,一家培训机构声称通过“内部渠道”拿到卷4的部分考点范围,两页A4纸考试资料竟卖到了800元。昨日,武汉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表示,经专家鉴定,该“考点范围”仅是一份考前复习资料,不涉嫌泄露国家机密。

  9月16日,一名参加今年9月19日国家司法考试的武汉考生向本报报料称:武汉一家自称“北大新青年”的司法考试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对方声称可以提供今年司法考试卷4的原题,分值最低为50分(卷4满分为150分),售价1200元。

  根据该考生提供的电话,9月17日下午,记者与这家培训机构联系上。接电话的女子称,题目是当天下午刚刚从该培训学校北京总部拿来的,是通过“内部渠道”拿到的,并表示“可以过来看一下”。

  按照约定,18日上午,记者与武汉市公安局两名干警配合,以考生身份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中南楼815室——北大新青年司法培训学校武汉分校的办公地点。房间内共有4女3男,一名自称姓高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不过,与电话中声称的“原题”不同,高某说,所卖的资料是包含了卷4部分原题关键信息的知识点,并非真正的原题。但他又表示,这些知识点均是由命题人划定的,“给原题是要坐牢的,我就是有也不敢给你。”高某说,“我们只可以告诉你,要考哪些知识点,从哪些方面答。”

  记者反问,这份资料与辅导班老师们所划的考点范围又有何区别,何必要花高价来买?高某说,肯定不一样,资料上划的知识点是命题人透露的,范围要小得多,而且可以保证相关的考题有50分。

  随后,记者以尚需考虑为由离开,20分钟后,又返回该办公室,一番砍价,花800元买下了这份两页A4打印纸的资料。此间,又有一名男子赶来,买下一份同样的资料。

  这份资料中,罗列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民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等部分的一些知识点和提示。如“在刑法案例中,今年会以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为基础来进行命题,涉及的知识点有……涉及的罪名……”

  随后,武汉警方对此事做了进一步调查,并于昨日做出结论:该资料只是一份考前复习资料,不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警方人士同时提醒,国家司法考试、会计师、建造师等确认从业人员资格、资质类考试试题,以及高考试题,均属于国家机密。任何人非法泄露、窃取国家秘密,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武汉市工商部门相关人士获悉此事后表示,该培训机构在售卖资料过程中可能涉嫌虚假宣传,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