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弘扬传统文艺 著名鉴赏家闫振堂寄语船艺术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11:35

  成为弘扬传统文艺的大舞台:著名鉴赏家寄语船艺术馆 2009年10月7日,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暨船艺术馆开馆典礼在北京饭店莱福士举行。本次书画精品仿真展是由故宫博物院、天津博物馆、辽宁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收藏的五十幅历代珍贵藏品按原大尺寸仿制而成的,具有极高的艺术参考价值。著名书法家、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闫振堂先生和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著名书画鉴赏家杨臣彬先生等收藏鉴赏界名流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杨臣彬在船艺术馆留影(右)
杨臣彬在船艺术馆留影(右)

  闫振堂先生对位于北京饭店莱福士的船艺术馆赞不绝口,他说,这是一个天然的艺术馆,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和办展优势。在参加开幕式的剪彩仪式前,他很认真地看了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尤其是在徐渭、王铎、八大和傅山的仿真书法作品前,他更是潜心观赏乃至研究。

  据了解,闫振堂先生出生在山西吕梁山区的一个耕读家庭,其父亲、叔叔、哥哥均善书法,在他们的影响下,他6岁便开始写仿、临帖。闫振堂先生研习书法几十年,在行书、隶书、篆书及草书上均有造诣。几十年来,尤其到中国收藏家协会工作的这些年,他以书法会友,临习或自己创作了许多书法作品,参加过不少书法展览,给国内外的许多朋友写过几千幅书法作品,受到各方的赞誉和好评。

  著名书画家、鉴赏家和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杨臣彬先生看到了这些作品,则显得有些兴奋,他边走边看边说。他时而指着华嵒的作品说道,这是故宫的;时而站在作品前,凝神不语,仔细品读。从他那眼神里,似乎是见到了老朋友。

  杨臣彬先生系著名的古书画鉴定专家,他是徐邦达的大弟子,也是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他更是一个眼界开阔、功底深厚的著名书画家,西泠印社出版社刚为他出版了《杨臣彬书画集》,在这本作品集里,收录了他一百多幅书画精品。他看完了展览后说,一定要把船艺术馆办成弘扬传统文化艺术的大舞台。在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方面,船艺术馆大有可为,也相信会有一番大作为。

  正如船艺术馆馆长、环球艺术网总裁张静之女士在开馆致辞所言,办船艺术馆的初衷是希望在北京这座古老文明的城市,在中外名流和杰出人士云集的豪华场所,打造一座艺术殿堂,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墨宝佳作的机会,为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一个欣赏和享有这些珍品的机遇。同时也为收藏家和鉴赏家们提供一个与优秀艺术家及其精品之作沟通展示的平台。(陈裕亮 王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