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动物园罕见十月产鹅 三兄妹游进天鹅湖(图)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9年10月13日11:36
武汉动物园的天鹅
武汉动物园的天鹅

  图文:武汉动物园罕见十月产鹅

  “国庆”三兄妹游进天鹅湖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江卉、通讯员何志华、付汉明) 昨日,武汉动物园天鹅湖中,3只刚出窝的小黑天鹅在父母的带领下在水中觅食(见上图)。15年前,它们的先辈从千里之外的广州来到江城,从此“乐不思粤”。

  1995年,武汉动物园首次从广州市引进6只黑天鹅。通过人工繁殖和自然繁殖,近年来每年新增一批小黑天鹅,所育的黑天鹅曾交换到全国各地动物园。目前,该园还有黑天鹅百余只。

  武汉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李康斌介绍,这3只小黑天鹅的生日是国庆节,“十一”黄金周游客多,园方将三个小家伙保护起来,它们和父母一起住进了黑天鹅育婴室,直到昨日上午才放入天鹅湖。

  据介绍,黑天鹅一般在春季繁殖,夏天孵化秋天孵出的黑天鹅较少,在国庆节当日孵出更是罕见。为此,园方为它们取名“国庆”。据估计,该园今秋将有十余只小黑天鹅陆续孵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