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提保护语言法案遭州长否决 加州华裔议员感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4:21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日前提出一项法案,禁止营业场所拒绝服务不讲英语的顾客,但州长施瓦辛格周日否决了这项法案。

  余胤良提出的“SB242”号法案主张,在加州民权法中增加保护语言的条款,禁止在营业场所内有语言的行为。州法目前保护就业与住房时的母语权利,但此一保护主张尚未扩及至消费者。

  余胤良说:“在民权问题上,州长施瓦辛格与那些仇恨外国移民与歧视种族的人为伍实在令人沮丧。他自己移民美国时也曾经苦学英语,我们还以为他现在会同情与他有相同经验的人。”

  施瓦辛格则表示,没有种族与国籍会因此受到歧视,也没有一家商家能够每一种在加州所使用的语言,“SB242”号法案只会导致无关紧要的诉讼增加。

  此外,施瓦辛格也否决了一项保护选票完整性的法案。“SB288”号法案的目的是希望解决在选举中滥用中文、韩文、日文译名的问题。目前,参选人可将自己的英文姓以目标选民的语言,不少参选人可能为吸引选票而为自己取个受欢迎的亚洲姓名。

  施瓦辛格在否决声明在表示,已要求地方选举官员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