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尼自然灾害频发生 民众归咎于总统名字不吉利

来源:青年参考
2009年10月13日14:28

  印尼自然灾害频发 总统名字被殃及

  本报特约撰稿 许利平

  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简称SBY)2004年10月就职以来,印尼自然灾害频发。2004年12月,发生了世纪大灾难印度洋海啸,夺取了印尼亚齐地区22万人的生命。以后,天灾逐年增加,2006年是162起,2007年是205起,2008年达到340起。刚刚过去的9月30日,西苏门答腊发生了7.9级的地震,造成几千人死亡。这使得一些印尼人开始迷信,认为总统与自然灾难似乎有某种必然联系。因此,有人把印尼总统的印尼文名字缩写“SBY”,改为印尼文的“Selalu Bencana Ya”,意为“灾难频发”。

  其实,印尼人喜欢用缩写词,也喜欢将缩写词加以重新解释。在苏西洛刚上任总统时,有人就把他名字的缩写SBY加以改写。一种改写成印尼文“Semua Orang bicara Ya”,意为“所有人都说总统行”;另一种改写成印尼文“Saya Belum Yakin”,意为“我还不太信任他,需要观察”。当时,这两种意思正好反映了普通百姓对苏西洛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

  虽然印尼绝大多数人信伊斯兰教,但爪哇的神秘主义思想也有很大影响。至今,许多人都相信榕树下有精灵。无论如何,把天灾频发归咎到总统名字不吉显然有失公允,也于事无补,脚踏实地赶紧救灾才是正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