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羊城晚报:遗忘老马 不能遗忘阿根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5:16
  从老马决定接手阿根廷队开始,就注定是让人遗忘老马的开始———执教阿根廷队之后3胜4负,把进军世界杯的机会留到最后一轮死掐乌拉圭才揭晓,这就是老马的“业绩”。老马应该感谢帕勒莫,这位曾在1999年美洲杯上演单场比赛罚丢点球帽子戏法的疯子,在上周末主场对秘鲁的最后一刻挽救了另一个疯子。

  把一支星光熠熠的球队弄得磕磕绊绊,这是老马的错。但把世界杯晋级过程弄得波诡云谲,却不是老马的错。赛会制加上玻利维亚和巴拉圭两大高原,哪家豪门都难过这个鬼门关。而老马备受指责的是,在他执教下,阿队似乎没有战术,因为他的用人就如球技,神龙见首不见尾。正如首次代表阿队出场的伊瓜因就能打破僵局,正如时隔10年重归的帕勒莫能把在联赛中40米外头球破门的好运延续到补时阶段。足球需要天才,也需要疯子,天才加上疯子,或许才是世界杯最大的疯狂。

  天才是不可能培养的,是天生的。老马是天生的天才球员,不是天生的天才教练。阿根廷也许只要沾染一点老马的仙气,就能逢凶化吉。这从老马1990年世界杯对巴西的那一脚妙传就可以知道,巴西把门柱当成靶子,老马却能在跌倒前发现卡尼吉亚的位置,人倒下,球传出,破门了。那一刻,真的是灵魂附体。

  所以,不应以常理来揣度阿根廷,它另类得矜持,诡异得高贵。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领先第二名厄瓜多尔12分晋级决赛圈,却在小组赛折戟沉沙。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需要和澳大利亚进行附加赛才能晋级决赛圈,却在决赛周小组赛前两轮光芒四射。如果不是老马在次轮击败尼日利亚的赛后药检不合格,就不会有当年保加利亚的灵光一现。

  阿根廷就是这么矛盾,总会有适时的英雄挺身而出,也会有不测的厄运纠缠不休。但不可否认,幸运总会眷顾阿根廷,帕勒莫延续了希望,这是老马的幸运,更是阿根廷的幸运。

  世界杯可以遗忘老马,但不能遗忘阿根廷。(张文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