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09航天日

北京市民“零距离”感受中国航天成就

来源:中国航天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5:24

  


    10月11日下午,60名普通的京城百姓走进了位于航天城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众多我国航天事业伟大成就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记者从承办此次“走进航天 感受航天”活动的中国航天网获悉,这也是普通市民首次成规模地进入有“中国卫星摇篮”之称的空间技术研究院参观。

  亲眼看到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孪生兄弟”备份星、和曾让无数国人为之骄傲的“神舟”合影、在我国探月计划未来目标中的登月车和返回舱模型前流连忘返……在空间技术研究院会展中心的展厅里,前来参观的市民们觉得自己的眼睛已经不够用了,到处都是卫星、飞船、返回舱等以往只在媒体上见过的航天器。“太好了!真的太好了!知道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我国航天成就,而且还学到了很多的航天知识。”一位市民在参观后感慨地说。

  走出展厅,60名市民又被邀前往空间技术研究院所属的航天东方红卫星公司参观,这个以“小卫星”为主营业务的单位一向低调,连几位常年报道我国航天发展的记者也纷纷表示是首次“进门”。在东方红卫星公司总装中心,这里正在生产包括首个为我国青少年研制的“希望号”在内的多颗小卫星。在航天专家的讲解下,市民们纷纷挤在参观窗口前,亲眼目睹现代化的卫星生产车间,不少市民为了看得更清楚,还纷纷让脑门与玻璃窗发生亲密接触,“砰砰”的碰头声“此起彼伏”。

  “这次前来参观的市民是从近1300名报名参加的网友中,通过网络报名、答题筛选、随机抽取等方式选出的。”据中国航天网有关人士介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主办的此次京城百姓看航天活动,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纪念我国航天事业创建53周年。市民们参观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目前我国最具实力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的主要研制基地,包括“东方红一号”、“神舟”飞船、“嫦娥一号”卫星等我国航天事业的里程碑式成就均出自这里。

  (樊宏伟)

  (责任编辑:刘喆)

  来源:北青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