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任建明:要严打公共权力成为黑社会势力的保护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16:49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常红、李镭、张海燕)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日前在北京闭幕,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清华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今天下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就党的反腐倡廉相关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谈到日前引起广泛关注的重庆打黑风暴中出现文强案这样官匪勾结腐败案件,任建明表示,这说明腐败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程度,应该严厉、坚决地打击公共权力为黑社会势力提供保护伞。

  任建明说,腐败的一般特点就是官商勾结、公私合谋,从重庆看到的官匪勾结,就看到它是腐败严重化的结果,就是公共权力成为这些黑社会的保护伞,是一个严重化的表现。

  谈到打击和预防的问题,任建明表示,打击,应该是很坚决的打击,因为这直接会导致我们的公共权力不光是一般程度上的腐败异化,而是我们来自于人民的权力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因此各地都要以重庆作为一个警示,打击上面一定要毫无异议地坚决打击,在这个过程中,既要打击黑社会,特别要打击给黑社会作为保护伞的人。预防,作为长效机制,我觉得尽管黑社会存在,政府公共权力和社会两方面原因都有,但是矛盾的焦点还是公共权力,如果我们长期努力,能够从公共权力腐败的治理开始,这一块廉洁解决得比较好的话,黑社会的空间就少了。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