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警告菲律宾灾区存在传染病暴发危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21:16
  新华网马尼拉10月13日电(记者许林贵)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尔姆斯13日在马尼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受热带风暴影响,菲律宾北部洪水泛滥,部分受灾地区积水数周不退,传染病大规模暴发的危险不容忽视。

  霍尔姆斯说,许多灾民不愿离开被洪水淹没的村镇,这部分人员的健康问题已成为当前灾区救援工作的重点。他说,积水滋生蚊虫和细菌,有的灾民在水深一米的被淹村镇中已生活两周,患登革热、痢疾和皮疹的可能性随之增加。

  热带风暴“凯萨娜”和“芭玛”自9月26日起接连袭击菲北部吕宋岛,导致多个省份发生大面积洪灾和山体滑坡,官方已确认600多人死亡,650万人受灾。

  菲律宾官员先前通报,由于受灾贫民区垃圾成山,堵塞了排水系统,因而重灾区的积水自然排干可能需要数月时间。针对这一情况,霍尔姆斯表示,联合国机构正与菲有关部门合作,研究及早排干积水的方法,否则灾区的卫生状况将不堪设想。

  他还表示,联合国此前在日内瓦为救济菲律宾灾民发出紧急募捐呼吁,计划募集资金7400万美元,目前1900万美元款项已经到位。但鉴于菲律宾受灾情况严重,联合国可能提高募款数额。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