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为世博会水上交通线设立新航标 昨日已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0:09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三日电 (张鹏) 首座新型世博航标十三日上午被成功抛设在外滩和东方明珠之间的水域,“黄浦江航标升级改造”宣告启动。以后人们水路出行,二十八座标有世博会会徽和“中国海事”字符的新型助航航标将引航指路,为世博会水上交通线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

  根据估算,世博会期间将有高达七千多万人次参观游览,日均客流将达四十到五十万人次,其中大约有百分之五至十的游客是通过水路进园参观,水上航行安全至关重要。随着二0一0年五月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上海海事局采取最科学的监管措施进行水上安保,“黄浦江航标全面升级改造”便是其中之一。

  整个海事助航世博计划包括吴淞口灯塔显示屏工程、黄浦江浮标改造工程、黄浦江两岸灯桩修缮工程、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基站补点建设等工程。其中,将对黄浦江闵行向下游的二十八座浮标统一采用分体式塑料浮标和一体化太阳能灯器,以提高灯浮鲜艳的色彩和性能的可靠性。浮标正面设计为标有世博会会徽和“中国海事”字样的LED(发光二极管)字牌。

  同时,在吴淞口灯塔上部围栏各设置一块长度为三点五米、高度为一点九七米,可加载文字、图片、表格、动画和视频等具有六种显示功能的弧形全彩显示屏,可实时播发世博欢迎语和海事通航、水文气象等信息。

  此外,在黄浦江水域原有吴淞和龙华两个AIS岸台的基础上,新建杨浦大桥、陆家嘴、闸港等三座AIS岸台,增强黄浦江水域AIS的信号覆盖,积极发挥世博水上安保的指挥协调作用。

  上海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助航航标的助航性能将大大增强,通过安装遥测遥控终端或AIS航标,实现全时段二十四小时跟踪监控,确保黄浦江水域和世博航段航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新型航标还突出了艺术性和景观性,独特的设计造型很好地融入世博园区及黄浦江沿线建筑的整体景观,还能为各方人士提供人性化的水上导航服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