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医生有望到东莞坐诊 港人在莞看病有望报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0:23
  中新社东莞十月十三日电 (李映民肖佩佩) 广东东莞康华医院十三日透露,该院与香港防痨会已正式签署备忘录,接下来,香港的医生将到莞通过课程、讲座、学术访问及研讨会等形式,支援东莞社区医疗卫生事业。这也是香港公益卫生组织首度与东莞医院合作。

  康华医院戚可名院长介绍,社区医疗已经在香港生根,有了良好的运作模式和成熟经验,另一方面,香港还拥有先进的医疗管理及培训体系。而内地包括广东地区的社区医疗机构才刚刚起步。

  戚可名院长介绍,近期香港将会有医生到东莞通过讲座、学术访问、研讨会的形式,向东莞的医院以及东莞市民推广社区医疗服务的经验,培训东莞和珠三角地区医院的管理人员及医疗专业人才,如护士和药剂师。

  此外,记者了解到,康华医院准备在该院内开设一个由港医坐诊的门诊部,同时在深圳口岸开设一个体检中心。“目前,已经为几十位香港医生在东莞市卫生局申请了行医资格,年内可以实现香港医生坐诊东莞。”戚可名介绍,香港医生坐诊除了能了解两地的处方用药习惯,还能加强学术交流。届时,也将方便港、澳、台商人及家属在东莞看病。

  戚可名院长透露,由港医坐诊的门诊部正在抓紧筹备,门诊部建立后,香港人到该门诊部看病,将可以直接用香港的医保进行报销,这在东莞乃至广东将是首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