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已开工水利项目逾千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1:00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三日电 (王萌) 记者今日从此间召开的四川省水利灾后重建暨扩大内需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该省三十九个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县已开工水利项目千余个,累计完成投资三十六亿元人民币;已争取到中央先后四批新增水利投资计划共四十四点五亿元。

  此外,该省已解决灾区四百二十四万农村民众饮水困难问题;千余座震损水库已开工重建,近百座堰塞湖已治理销号或已不具有危险性。

  据了解,去年的汶川大地震共造成了二千零六十九座水库震损,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共形成一百一十三座堰塞湖。截至目前,全省境内震损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一千九百二十座,开工一千二百九十二座,完工二百五十三座,累计完成投资达三十六亿元。

  其中,三十九个重灾县一千二百二十二座震损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一千一百八十一座,开工六百四十九座,完工七十九座。八十四座堰塞湖治理销号或已不具有危险性,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据该省水利厅厅长冷刚介绍,重建的水利基础设施为灾区民众提供了防汛安全和供水保障,维护了灾区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有力支撑了灾区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但目前该省灾后水利重建还存在项目开工不足、资金缺口较大、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滞后以及个别项目存在施工管理需加强等困难和问题。

  记者了解到,二0一0年中央安排三十九个极重灾县水利投资将达七十四亿元,规模将是今年的四倍,建设任务非常繁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