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讨厌英语一心想创业 成功注册猪太郎商标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14日03:11

  来自忠县的农民儿子马刘洋考入了四川外语学院后却执意退学养野猪。几年间,先后遭遇父母责骂、女友离去、猪仔死亡等诸多磨练,马刘洋终于迎来两桩喜事:7月,他注册的“猪太郎”商标获得国家批准;9月20日,他的野猪肉成功进入麦德龙超市销售。

  不喜欢英语一心想创业

  昨日记者在沙区一茶楼采访马刘洋时,首先看见的是他挽起袖子的手臂上一条条鲜红的抓伤。“这是昨天杀猪时被抓伤的。”马刘洋解释说。他告诉记者,1999年他考入了四川外语学院,但他不喜欢英语专业,一心想创业。读完大一,他不顾父母反对办了退学手续。退学后,他开过网站、做过销售但都以失败告终。

  “2005年北大学子卖猪的新闻,给我很大震撼。”马刘洋说,他是割着猪草长大的孩子,为什么不做自己最熟悉的养猪事业呢。

  2006年年初,马刘洋在歌乐山上租了房子,开始饲养野猪。因为养猪,父母骂他没出息,断绝其经济来源;女友嫌他脏,坚决与他分手。但他没有放弃。

  坚持三年多开始规模养殖

  每天早上6:30就起床割猪草,冬天则背酒糟料步行4小时上山喂猪,他自己吃的是饼干和泡面,住的是与猪圈一墙之隔的阴暗土房。这些辛苦没有让马刘洋退缩,2006年6月,因他自己的失误,造成小猪仔大量死亡,差点血本无归。

  “2006年他干这行时,我们不理解,但后来见到他的执着和辛苦后,我们心软了,便来到歌乐山帮他。2008年,因当时猪肉价格上涨,他居然赚了50多万元。”马母说着说着,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目前,马刘洋已回到老家忠县办起了1000多平米的养猪场,养了200多头种猪,商品猪1000余头。

  愿免费传授饲养技术

  “我去过他忠县的饲养场。他的野猪1年才长到150斤,饲料猪4个月就长到200斤,因此他的猪肉又糯又香,而且肥肉很少。”重庆天天渔庄的老板马天杰说,现在马刘洋的野猪肉已经成为他们渔庄的招牌菜了。

  马刘洋介绍,因为他的猪肉有了商标,才使他的野猪肉成功进入麦德龙超市销售。他说“因目前产量有限,他免费传授野猪饲养技术,带动农民朋友共同致富。”记者 张畅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