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巴克莱:中国将是亚洲增长驱动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0月14日04:39

  巴克莱:中国将是亚洲增长驱动力

  舒时

  尽管中国新增贷款的步伐近期有所放缓,澳大利亚的提前“退出”措施也引发了市场担忧,但是海外经济学家们并没有改变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态度。

  “中国经济将成为亚洲增长的推动力。”巴克莱亚洲新兴市场经济研究部主管雷德沃表示。他预计,今年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增长为5.2%,明年可达8.1%,其中中国占4.7%,印度占1.7%,其余为其他国家。

  在亚洲,除了中国仍会是经济的火车头,韩国、印度也将有较大复苏速度。雷德沃表示,经济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区内需求,在出口方面,预计新加坡及韩国的出口会有改善。

  他指出,由于亚洲新兴市场的消费者仍有大量储蓄,加上中国及印度政府致力防止职位流失,成功令人民保持消费力,预计内需消费会是带动经济的主要动力。

  巴克莱昨天公布的报告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达到8.3%,明年将实现9.6%的增长。

  巴克莱亚洲中国研究主管彭文生昨天在香港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在七八月份将上半年快速的信贷增长予以调整,引发了资本市场的一阵担忧,但是巴克莱认为,中国政府此举并不会对实体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彭文生说:“中国下半年新增贷款较上半年大幅放缓,预期下半年新增贷款每月平均只会达到4000亿元左右,整体放缓,但是这个数字从环比来看,年化的增长率为12%~13%,对于今年8%~9%的经济增长已经有正面的支持作用。”

  他认为,虽然内地出现了紧缩货币的担忧,但是目前在新增贷款大幅减少的情况之下,中国人民银行未来数月之内还不需要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他预计,明年下半年之前,中国央行也不会实施加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