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通用总裁满意悍马售价 新通用明年重启IPO(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0月14日04:49
图为新通用CEO韩德胜(左二)出席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 通用供图
图为新通用CEO韩德胜(左二)出席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 通用供图

  任新通用汽车CEO后首次访华

  韩德胜详解悍马交易等热点问题

  昨天,新通用汽车总裁兼CEO韩德胜访华并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韩德胜4月1日就任新通用CEO后首次访华。韩德胜就悍马交易、欧宝交易等热点话题进行解答。他确认,通用目前与腾中敲定的价格是1.5亿美元,他对这一价格感到满意。

  关于悍马

  悍马卖1.5亿美元我很满意

  “我很满意悍马这个交易。”财务出身的韩德胜惯于严谨,即使说到满意时也没有笑容。在他两旁的中国总裁和国际部总裁却频频点头。

  数日前,通用宣布与腾中签署最终协议,以1.5亿美元的价格甩出了这个包袱。该价格尚不足去年通用希望出售价的一半。

  韩德胜表示,目前新通用仍然和腾中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也会尽力帮助腾中通过两国政府的审批,但他同时表示,腾中高管曾很自信地对他说,这个交易会被中国政府批准。

  目前腾中的申请书和审批材料已递交至四川省商务厅,但该厅尚未递交给商务部。由于腾中申请的是购买品牌,并未提及国产问题,因此只需要商务部批准。这无疑降低了难度。

  韩德胜昨天回避了悍马是否在中国国产的问题。他表示,一切要按照合同来履行。

  腾中和通用的交易使得悍马的3000名工人保住了就业机会。根据协议,2012年后悍马并不一定会在美国生产,届时这些工人的命运将重新面临考验。不过,到时候这个问题已不在韩德胜的考虑范围。他目前更多考虑能从悍马身上收回多少残余价值——“1.5亿美元只是现在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韩德胜表示。

  关于上市

  新通用明年下半年重启IPO

  老通用破产后,新通用将重新上市。这个问题昨天被重新提起。韩德胜昨天确认说,通用汽车将于明年下半年重新IPO,目前正在做准备工作。

  韩德胜透露,新通用目前正在做几件事情,以向IPO的目标迈进。他表示,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新通用管理层将和董事会商议重新制定一系列目标,包括盈利和现金流等。

  “因为有很多的准备工作需要去完成,所以我们无法在明年上半年上市。”韩德胜强调,在美国政府国有资本撤出方面就比较复杂,如要撤出则意味着新通用需要寻找新的投资者,因此需要看经济复苏情况。

  韩德胜说,今年三季度,通用汽车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11.9%,比今年上半年提升了0.3%。中国业务无疑也是通用重新上市的关键。与全球业务相比,通用在中国的业务增长惊人。今年前9个月,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实现销量129万余辆,同比增长55.6%,刷新历史纪录。

  韩德胜透露,今年初到明年底,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旗下,通用将在中国市场分别推出5款全新车型。 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表示,借助中国市场和全球部分市场的复苏,以及业务重组,新通用的业务已表现出强劲竞争力,但通用没有必要着急上市,先稳定其全球份额,加大研发环保小型汽车产品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本报记者 杨开然 鄂佳

  关于欧宝

  出售最终协议

  本周或签

  今年初以来,通用出售历史悠久的欧宝引起全球轰动,由于在欧洲拥有5个工厂,涉及5万人就业,西欧多个国家甚至需要因此进行持续磋商。9月10日,通用宣布同意将欧宝55%的股权出售给麦格纳和俄罗斯储备银行组成的财团。

  针对这一交易,韩德胜昨天透露,通用“很可能”将于本周签订出售欧宝业务的最终协议。韩德胜表示,通用与麦格纳的协议是保持目前的经销商格局不变,因此未来欧宝的销售还是会经由通用汽车原本的经销网络来进行。

  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林木红表示,通用依然控制着欧宝的销售权,加上对采购权和研发权的把持,通用实际上没有卖出欧宝,只是获得了一些战略投资资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麦格纳已经制定了部分裁员计划,除德国外,其他国家的工人都可能受到影响。欧盟委员会目前正质疑德国给予麦格纳贷款担保的合法性,欧宝交易仍面临变数。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