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选一个男友有多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14日07:51

  选一个男友有多难

  常说选男友要“全面培养,重点选拔”。虽然是句玩笑,但不比较,又怎么知道哪个更合适自己。不过,在爱情里,“比较”是个危险的游戏,搞不好就要被扣上“花心”“劈腿”的帽子。所以,在你决定找谁做男朋友之前,一定学会怎样“全面培养”你的未来男友们,让你能够明明白白地“重点选拔”。

  萧晓涵选男友

  心中有三个疑问

  萧晓涵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男友,不是因为没人追她,而是追的人太多。萧晓涵今年24岁,虽然不是典型的美女,但开朗的性格加上做事聪慧,到哪儿都有男人缘。在公司里财会科的赵海涛和销售部的王志都是她的追求者,而宋然则是在大学时代就向她表白过的老同学。在朋友眼里,有大把选择权的萧晓涵应该很快乐,可是萧晓涵自己却不这么想。

  问题一:麻烦

  萧晓涵:真的很麻烦。就像买东西,就一个样式,买就行了。可是选择多了,你反而不知道买哪个好了。别问我对谁更有感情,我还真是说不清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我和他们的交往感觉也都差不多。我没办法选择,选谁做男朋友,好像都会伤害其他人,可是不选,又不能总这样拖着。而且,我还不能让他们彼此知道,处处藏着、掖着。你说麻烦不麻烦?现在我最怕过节,三个邀请一块儿来,你要我答应谁的?

  问题二:怕错

  萧晓涵:这是我的私心,我怕选错。我和他们都没真正交往过,万一选错了,我还能回头找别人吗?而且,就算他们同意重新开始,我想,我也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好马还不吃回头草呢,我怎么也比马强吧。

  问题三:副作用

  萧晓涵:现在公司里就已经开始有关我“劈腿”、“脚踩三只船”的风言风语了。我想不理不听,但是心里就是别扭。开个会,都怕别人多看我一眼,好像我是个私生活不检点的女人,可是我真的没有这个意思啊!

  中场评述:萧晓涵所面对的问题,也是许多女人的困惑。毕竟能同时和三个男人从容恋爱的女人,还是少数。其实,有人追求终究是一件快乐的事,只要把握好交往的分寸,那么就可以边享受被人捧在手心里的快乐,边找到爱你的那个人。

  其实,没有必要为有人追而心烦,至少,它证明了你的美丽和魅力。

  梅琪的第一条建议:

  让你选择,不如先让他们自己选

  一次,公司派萧晓涵参加产品订购会。热闹的会场上,突然有人用力地拍她肩膀,没想到竟是大学时的好友梅琪。那天订购会还没结束,两个人就先走了,去了不远的自助餐厅庆祝。一杯扎啤喝下去,萧晓涵就像佟掌柜似的,开始絮絮叨叨地讲起她有关爱情的牢骚。

  梅琪晕晕的听了一个小时,大体了解了萧晓涵的困境。三个追求者,让她手足无措。一个开朗,一个沉稳,一个聪明,搅得她大脑空白,心神不宁。梅琪拉着萧晓涵的手说:“你呀,最不应该把他们互相藏起来。”萧晓涵尖叫着说:“不会吧,让他们互相知道,那我劈腿的帽子算是戴定了。”

  梅琪却胸有成竹地说:“傻瓜,这种事应该透明些。让你做选择,不如先让他们自己选。”

  之后的日子,萧晓涵听了梅琪的建议,在与未来男友们的闲谈中,或多或少的透露出另两个人的存在。比如,赵海涛请她去餐厅吃饭,她就会轻描淡地说,王志也带我来过这儿,味道不错呢。或是在宋然请她看电影的时候,她也可以很随意的谈起公司的某个男同事,经常和她讨论电影。

  转眼一个月,成效就显露出来。同事王志与她的关系,渐渐淡了,变得更像是一对普通朋友。不过,稍稍松了口气的萧晓涵,不得不又紧张起来。因为,少了一个敌手的赵海涛和宋然,追得更起劲了。

  中场点评:其实,当你无法分辨追求者孰优孰劣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向他们透露你还有其他追求者。要知道男人是地球上最爱面子的动物,当他们了解到你有其他追求者时,常会先行在心里暗自比较。那些实力不足的、爱的不够份量的,往往会为了保全面子,选择先行退场,免遭淘汰。所以,就像梅琪说的,让你做选择,不如先让他们自己选。

  当你心里已有重点对象的时候,可要小心使用这条建议,以免吓跑你心仪的他。

  梅琪的第二条建议:

  谁的缺点你可以忍受得久些

  赵海涛,26岁,性格简单、直率、热情,无房,有车,月入税后4200。

  宋然,25岁,性格稳重大方,有房,无车,月入税后4800。

  午休,萧晓涵在梅琪的QQ会话框里,敲了两行字。说实话,赵海涛和宋然在她心里真分不出高下。"圣诞"她喜欢和赵海涛在一起,因为他很会玩。"情人节"她又喜欢和宋然共同度过,享受稳妥细致的关怀。她喜欢赵海涛开着车,带她去长江边看船,当然也舍不得宋然亲手做的巧克力月饼,陪她守在家里晒月光。梅琪在QQ上说:"这还不叫劈腿,你觉得叫什么?"萧晓涵对着电脑屏幕,不知道怎么回答。其实本意里,她不想游刃在两个男人之间。可是现在放下哪一个,她都觉得心有不甘。她无奈又无力地说:“我看哪个都好,怎么办?”梅琪说:“借着十·一长假,你应该和他们分开一段时间。亲爱的,光看好处,你是不可能分出哪个更适合你的。这几天你要多挑缺点,当优点无法比较的时候,谁的缺点可以让你忍受,也就代表你越能与他相处得更长久。”萧晓涵开始没有明白梅琪是什么意思,可是反过来一想,心里却觉得豁然开朗了。

  中场点评:“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对女人也适用。恋爱中的男女,在相互倾慕中,只能看到对方的优点。然而当你身处两难选择的时候,用优点的多少来评审爱情,根本无法做出取舍。因为在潜意识里,人总会对自己有好处的事物念念不忘。所以在这个时候,还是要多去想想他们的缺点。其实,恋爱是件漫长的事,如果男朋友身上有太多你无法忍受的缺点,那么你们走向婚姻殿堂的路,必定要遭遇更多的艰辛。如果当你写缺点的时候,对某男特别下不了手,写了就有愧疚感,并且每写一条缺点,你心里就不由自主地替他辩解。那么千万别犹豫了,你爱的就是他!

  萧晓涵的最终选择

  萧晓涵托词去黄山旅游,实际在家里藏了8天。她关了手机,QQ隐身上线,不回任何人。她听了梅琪的建议,不去想赵海涛和宋然的好处,把两人的缺点写了满满两页纸。

  赵海涛——懒、莽撞、粗心、脾气来得快,养蜥蜴宠物、喝汤发出很大声……宋然——闷、太冷静、没激情、自私、抽烟、工作比天大……

  萧晓涵看着这两页纸,发现在不见赵海涛和宋然的日子里,心渐渐冷静下来。那些一条一条的缺点,细细地划分出她究竟想要和谁在一起。

  10月8日,长假的最后一天,萧晓涵开机上线了。宋然在QQ里留言:“小涵,你去哪儿了?看见打我手机,或者线上给我留言。”赵海涛是用手机上的网,长长的一串。他说:“你猜我在哪儿呢……怎么不开机……我来黄山了,在正门等你。你是在山上,还是山下……就要上班,我要走了,你游的哪个黄山啊?”

  那一天,萧晓涵在宋然的QQ上留言说:“对不起,我想我们还是不适合。”然后给赵海涛发了短信,“大涛,你哪个航班回来,我接你去。”赵海涛当天就买了高价商务舱飞了回来。他在机场见到萧晓涵,受宠若惊地说:“天,你转性了吗?怎么想起来接我。”萧晓涵却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旁若无人地搂住他的脖子说:“因为,我想你做我的男朋友。”

  终场点评:萧晓涵在这个秋天,终于在她的候选人中,找到了自己心爱的男友。接下来,必定是她24年来,最温暖的一季冬天。其实,对于女人来说,全面培养男友没什么不好。因为女性对爱情的依赖强于男性。一旦触及,比男性更不易抽离。据某大型网站的情感调查,在25岁到40岁之间的女性里,有72%的人承认恋爱就有结婚的打算。而在男性中,这个比例只有不到四成。所以,女人在选男友时多下些心劲,理所当然,无可厚非。 岑 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