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业者预测:广州二手住宅价格年底或触顶微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7:48
  国庆黄金周广州楼价再冲新高,此前9月份的二手楼市情况又是怎样的呢?来自满堂红的成交数据显示,9月份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再升5.4%,为8996元/平方米,几近冲破“9字头”,越秀、天河、海珠三大中心城区领涨全市。而受高楼价影响,二手住宅成交宗数略有减少,高楼价区域成交受阻较为明显,中低楼价区域的成交情况较好。

  楼市进入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时期,以往常见的一手楼盘优惠促销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高价开盘”。二手业主眼见一手楼盘价格涨个不停,刚刚因为成交量的减少有所收敛的涨价风又开始抬头,在7、8月份已经不多见的“反价”现象又冒了出来。特别是在越秀、天河、海珠这些一手楼价涨得最疯的区域,二手业主的提价速度也最快。统计显示,9月份越秀、天河、海珠三大中心城区的二手楼价领涨全市,环比分别上涨16.6%、12.5%和6.3%,其中最高的越秀区成交均价已经达到12208元/平方米,天河区、海珠区的成交均价双双冲破年内的首次万元大关,上涨势头强劲。

  不过,尽管成交价格又上了一个台阶,楼市下半年以来“价升量缩”的格局还是没有改变。成交数据显示,9月份越秀、天河、海珠的成交量环比分别减少了22.1%、11.8%和3.9%。也就是说,价格上涨越快的区域,成交量减少得越厉害。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这是市场在给业主敲警钟,价格是调节供求关系的有力杠杆,价格过高,楼市的需求就会减少,进而导致成交量下降,而成交量下降到一定程度又会反过头来对价格产生压力,等到业主发现“有价无市”,就不得不调低对楼价的预期。

  肖文晓判断,按照目前市场的发展态势,只要经济不发生恶性的通货膨胀,政府不再出台刺激楼市的政策,二手楼价的触顶回落最快可在年底见到,最迟也会在明年春有所体现。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