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剑桥女博士“转型”摇身变“格斗女王”(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7:46
罗丝是全世界学历最高的女“笼斗士”。

  传奇人物

  32岁的英国女子罗丝塞克斯顿是一位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然而,在攻读剑桥博士学位时,罗丝就成了一名经验丰富的“笼斗士”。如今,罗丝已成为一名靠拳脚挣钱的职业“笼斗士”,并因一系列惊人的胜利被誉为“笼斗女王”。

  怀孕期间坚持训练

  在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时,罗丝就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女“笼斗士”。白天,她在学校研究学问;一到晚上,她就成了八角笼中凶猛的女格斗士。

罗丝说:“我读数学博士和迷上"笼斗",都是因为渴望挑战。”

  由于酷爱“笼斗”运动,罗丝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卡尔坦斯威尔。卡尔是曼彻斯特市一家健身馆的“笼斗”教练。两人在训练中互生爱慕之情并最终走到一起。如今他们的儿子已4岁了,但就在怀孕期间,罗丝也没有放弃每天的训练。

  10胜1输成绩骄人

  “笼斗”是世界上最血腥最残酷的一种格斗运动。经过艰苦的训练,罗丝在赛场上赢得了一系列惊人的胜利,并在世界“笼斗”圈中声名鹊起。虽然在格斗中多次被对手按倒在地面上,但她总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2002年以来,她参加了多场职业比赛,参赛地包括俄罗斯圣彼得堡、哥斯达黎加和美国佛州等,在11场重大比赛中,罗丝竟获得了10胜1输的惊人战绩。

  还想做整骨术医生

  罗丝是全世界学历最高的女“笼斗士”,她在格斗中并不仅仅是靠力量取胜,还使用自己的智慧获胜,计算出怎样才能让自己在格斗场上战胜对手。

  2008年6月,罗丝与一家美国电视台签订了一份收入丰厚的“笼斗”比赛合同,身为博士的她已经决定放弃自己的计算机高科技职业,改行成为一名靠打斗为生的女性职业“笼斗士”。

  罗丝说:“我读数学博士和迷上"笼斗",都是因为渴望挑战。数学显然是一种精神挑战,而"笼斗"则是对身体的挑战。”罗丝声称不会将“笼斗”当成终身职业。她现在也在接受医学训练,试图在适当的时候成为一名整骨术医生。(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