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汇丰小额贷款业务瞄准农村 明年有望在上海上市

2009年10月14日08: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汇丰贷款业务瞄准中国农村

   本报记者 付碧莲发自上海

    昨日,汇丰银行印度子公司首席执行官戴伟世表示,汇丰印度子公司计划于12月底前在印度Nashik、Guwahati和Surat三市增设3家分行,从而使其在当地的分行总数达到50家。而在同一天,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纪勤公开表示,该行有望明年在上海上市,成为首批在中国境内上市的海外企业之一。

  随着亚洲新兴市场的蓬勃,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亚洲发展速度最快的新兴市场成为汇丰最大的目标。

  10月12日,汇丰银行宣布,推出个人无抵押小额贷款产品——“贷得乐”,该产品主要针对中国农村地区的农户与个体工商,以满足农村地区的融资需求。农村金融是汇丰在中国内地发展的重要战略,而其在同类外资银行中也是发展得最早、最快的。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汇丰已经在内地开设5家村镇银行,是目前拥有村镇银行最多的外资行。

  汇丰中国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汇丰的5家村镇银行分布于东西南北中,战略布局比较完整,而且接下来也有计划在这5家村镇银行之下设立更多的分支机构。不过,汇丰更加注重在农村金融市场往纵深方向发展,不仅仅局限于网点的开设。就针对农村金融市场的产品方面而言,汇丰已经由面向农村企业客户发展到面向个人。”

  “从目前的反映来看,这些针对农户与个体工商户的产品比较受欢迎。截至目前,汇丰在各地的村镇银行已经完成了大概100笔的贷款,总体来讲,汇丰用现金流分析的方法突破中国农村缺乏资产抵押、贷款难的瓶颈,这一做法的收效不错。尽管,村镇银行的贷款金额比较小,多在1万-10万元之间,但是发展空间相当广阔。”上述新闻发言人表示。

  除了在中国内地农村地区积极发展无抵押贷款业务之外,贷款业务成为汇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发展的重点。戴伟世预计,未来一年半时间内,汇丰银行的企业及抵押贷款业务将实现强劲增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