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里建起民族工艺博物馆 共5个展室10类展品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0月14日08:26

  小学校里建起民族工艺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巩峥) 风格各异的剪纸、色彩绚烂的扎染蜡染、巧夺天工的侗绣、俏丽的维吾尔族舞裙……宣武区回民小学,日前建成一所民族工艺博物馆,上百件精美的民族手工艺代表作品令人目不暇接。

  博物馆拥有5个展室、10大类展品,包括:织绣技艺、印染技艺、饰品艺术、帽饰、雕塑等,涵盖了56个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手工艺作品。校方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历时3个多月,才从多方收集来的1000余件作品中,遴选出300余件精品拿来展出。此外,学校还专门编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校本课程书籍,将彩绘、泥塑、扎蜡染等民族传统技艺搬上手工课堂,让学生们在观赏民族手工艺精品的同时学着去制作,身临其境地体味民族文化的独特韵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