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朝鲜又射导弹 美国再言无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8:22
  据韩联社10月12日报道,朝鲜当天向东部海上试射了两枚短程导弹。这是朝中社2009年1月5日发布的朝鲜试射导弹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韩国政府消息源12日说,朝鲜当天在朝鲜半岛东海岸连续发射5枚短程导弹。

  这是自今年7月初朝鲜连续发射7枚弹道导弹以来朝鲜方面首次再作导弹测试。

  正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强调美国对朝立场没有改变,美国将继续以朝鲜半岛无核化为目标。

  试射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以一个未公开身份的政府消息源报道,朝鲜12日上午在东海岸发射两枚短程导弹,下午发射3枚短程导弹。

  报道说,从移动发射架上发射的5枚导弹同为KN-02型地对地短程导弹,射程120公里。

  据韩日媒体报道,KN-02型地对地导弹是朝鲜在原苏联SS-21型地对地短程导弹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新型单节固体燃料推进制导导弹。相比射程70公里的SS-21型导弹,KN-02型导弹不但射程更远,而且精准度大大提升。

  朝鲜2001年首次试射KN-02型导弹,2004年4月再次试射,但试射失败。2007年4月,KN-02型导弹在纪念朝鲜人民军创建75周年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位列导弹队列的第三方阵。

图表:韩国媒体称朝鲜发射5枚短程导弹。新华社发

  禁航

  韩国政府官员说,朝鲜此次试射KN-02型导弹前,曾通知在试射活动附近海域划定禁航区,禁航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20日。

  韩国军方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朝鲜当天的发射活动令人惊讶,但“很难说朝鲜是否在示军威”,因为“他们经常发射”。

  不过有意思的是,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当天正在朝鲜半岛西海岸参加一次美韩军演。这艘航母定于13日泊驻韩国釜山港。

  韩国国防部及国家情报院当天均未对朝鲜发射活动的报道予以证实。

  12日早些时候,韩国刚刚提议在韩朝之间促成两次工作级对话,一是在14日举行有关两国如何共同抵御临津江洪涝灾害的工作级谈判,二是在16日举行两国红十字会官员就离散家属见面事宜展开对话。

  但朝方尚未对这两个提议作出表态。韩国统一部当天晚些时候说,韩方提议的两次对话都不会有高级别官员参加,将维持在“工作级”。

  重启

  在贝尔法斯特,希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则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再次表明美国的立场。她说,美国及其盟友将试图向朝鲜说明,国际社会不会接受朝鲜继续实施其核计划。

  “我们的目标还(和原来)一样。我们将朝着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方向迈进,”希拉里说,“我们与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取得了不少进展……他们一直努力与我们共同重启会谈进程。”

  “我们和我们的伙伴重启六方会谈的努力不会改变,不会因为朝鲜的行为而改变,”希拉里针对朝鲜当天的发射活动说。

  而俄塔社当天援引俄罗斯外交部人士的话报道:“朝鲜发射短程导弹让我们为难……当各方都在努力重启六方会谈的时候,(发射导弹)是最不恰当的行为。”(凌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